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会中国男篮战胜韩国夺冠 全场两次唱响国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6:16

  中韩男篮的决赛打得激动人心,昨晚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1.7万名球迷享受了一次篮球盛宴。

  不到6时,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演艺中心已经座无虚席。媒体席还需要早到早得。开赛前,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全场观众一齐大合唱,声势浩大。当中国队有惊无险地重夺亚洲冠军时,演艺中心沸腾了。领奖奏国歌时,全场再一次齐唱国歌,一些人甚至流出了眼泪。

  金牌都挂在大郅脖子上

  赛后,中国男篮所有球员冲进场内将王治郅抛向空中。全场比赛,大郅一人拿下20分和4个篮板,在第四节最后40秒,他的那次跟进补篮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领奖台上,在大家接过属于自己的金牌之后,都把金牌挂在大郅脖子上,然后还做出一个更加令人惊讶的举动:只留王治郅一人站在领奖台上,其他11名球员在台下对他作出下跪膜拜的动作!

  “我完全没想到他们会这样做,很意外。后来我知道是朱芳雨的提议。感觉?很重,整整12块啊!”王治郅赛后笑不拢嘴。

  队友的爱戴,显然让大郅很感动,“在我最后一次亚运会上拿到金牌,这很圆满。如果国家队、八一队还需要,我还会打。也许有一天我的退役没那么圆满,但能为国家付出就已经足够”。

  主帅邓华德“偷球”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带着一个篮球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是什么用途?他笑着说:“这是比赛用球,是我偷偷拿的。我打算叫12名队员签上名,放在我的柜子里。”

  七个月的集训也使邓华德与队员建立了深厚感情:“这七个月我很开心。一年前我们在家门口丢了亚洲冠军,今天我们夺了回来。我要感谢队员,他们是那么那么优秀,那么努力及有决心。刘炜和王治郅两位队长是我们伟大的领袖。”他转头对大郅说:“恭喜你,这金牌是你应得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