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力克韩国收获亚运金牌 队友赛后膜拜王治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4:39

  昨晚,当《龙的传人》的歌声再度在广州体育艺术演艺中心响起,中国男篮队员已经抱在一起欢呼雀跃,因为那一刻,他们是冠军!而有点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的全体队员在《龙的传人》的音乐声中,先把自己的队长王治郅抱了起来,抛向天空……这是对这位33岁老将的最好嘉奖,在他人生最后一次亚运会,他拿到了金牌,得到了队友的崇敬!

  最后48秒,大郅单骑救主

  王治郅对于中国男篮的巨大作用,无用赘述,看看他昨夜单骑救主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他的伟大。

  最后48秒,韩国队顽强地用三分球将比分迫近到71:74,中国队防守成功,抢下篮板打反击,刘炜上篮不中!就在全场球迷的哀叹声中,一个巨大的身影已经杀到篮下,抢下前场篮板,补篮,2分,76:71,中国男篮锁定胜局!这个巨大的身影,当然就是已经33岁的王治郅……

  昨天,韩国队对于王治郅其实早有准备,派上了他们年轻的混血球员李胜俊从第二节开始防守大郅,一度限制了王治郅的发挥,但是第三节重新上场之后,王治郅找回状态。

  第四节一开始,王治郅就打3分成功,大郅一声大吼,中国队也把比分拉大到54:43。而在最后时刻,站出来拯救中国男篮的还是王治郅。一个第四节,王治郅拿下12分,成为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而作为中国男篮最老的长城,大郅在本次亚运会的确是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涉险赢卡塔尔,惊险逆转伊朗,再稳住阵脚力克韩国,我们都能看到大郅高大伟岸的身影,而他对于中国男篮的贡献,用邓华德赛后的评价最为贴切:“恭喜你,我的宝贝,你的表现应该拿下这枚金牌!”

  朱芳雨提议,队友金牌送大郅

  33岁的老兵,在比赛最后时刻拯救球队,大郅的确是太给力了!比赛最后时刻,邓华德换上了王治郅,明显是想为大郅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画上圆满句号。而在大郅上场之后4秒钟,全场比赛结束。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中国队替补席上的队员全部冲到了场内。队员们首先把大郅围起来,大家合力将大郅抛了起来。而邓华德则和身边的技术官员们拥抱到了一起。而队友对大郅的崇敬还没有结束,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站在中间的王治郅还没走下领奖台,中国队的其他队员都一个个把金牌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然后再跳下领奖台,抱在一起对着大郅鞠躬欢呼,而王治郅在领奖台上,仿佛九五之尊,只是当时大郅一边笑,一边很不好意思。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一幕,实在是太温情了!

  不过,王治郅在来到发布会的时候,脖子上只挂着属于自己的金牌。当有记者问他队友的金牌都挂到他脖子上是什么感觉时,王治郅笑着说:“首先是很沉吧。我也没有想到队友最后会如此庆祝。 是朱芳雨开始提议的吧,我当时真的也很激动,我也很感谢我的队友。”

  答谢球迷,希望媒体多支持

  虽然拿下金牌,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但是大郅表示,只要自己的身体允许,他还会为国效力,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说:“像我这种岁数大的球员,总是希望能多给中国篮球做一些贡献。只要我的身体允许,国家队需要,我还是会坚持打下去。不过,和一般人上班一样,我确实也为中国男篮上了不少班……”此言一出,引起了现场记者的一阵掌声。

  而王治郅也没有忘记感谢现场的17000名球迷,他说:“感谢今天到现场的所有球迷。用现在一句流行的话讲,每个球迷都有一个气场,他们的气场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在今晚的比赛中有很多的能量。感谢每一位到现场的球迷,感谢广州亚运会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不过,王治郅在赢球之后,对媒体提出了希望:“我们去年输球,也有压力,也茫然过,但是我们今年会从头再来。今天我们赢球了,希望媒体朋友慎用你们的形容词,我们打得差的时候,也没有你们说得那么差,打得好的时候,也没有你们说得那么好。以后你们对中国男篮,很直白地描写就可以了,不要用那么多修饰语。”他说完,现场记者又是一阵掌声。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贾晓宁 殷小平 汤敏 张昊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