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8大新星-叶诗文孙杨上榜 他们或将改变世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顾涓 吴涛
2010年11月27日16:56

    新华社广州11月27日体育专电 亚运会八大新星——他们或将改变世界

    新华社记者周欣 顾涓 吴涛

    燃烧了16天的广州亚运会圣火于27日熄灭。本届亚运会中,名将宝刀不老,新星闪闪放光,尤其是那些活力四射、充满梦想的新生代。他们,是中国体育的希望,他们,也许将改变中国、改变世界。

    女飞鱼--叶诗文(中国)

    项目:游泳

    年龄:14岁

    成绩: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今年世界排名第一);

    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今年世界排名第二)。

    如果说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还不足以解释她荣登新人榜首位的话,再透露一些惊人数据吧:她在400米的最后1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中的最后50米自由泳的分段成绩,都创造了历史最快纪录!超过了高科技泳衣时代下的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分段成绩,也超过了疯狂泳衣状态时的罗马世锦赛冠军的分段成绩!

    “中国索普”--孙杨(中国)

    项目:游泳

    年龄:19岁

    成绩: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世界排名第一);

     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世界排名第二)。

    这个从小被篮球运动员出身的父母按照世界冠军的健康食谱喂养大的孩子,已经长到了1米98,所有人都说他是天才。广州亚运会上他的1500米自由泳成绩距离澳大利亚哈克特在2001年创造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秒,那是当年穿着“第一代鲨鱼皮”快速泳衣创造的成绩。

    如果再给孙杨加上“个性标签”--这个19岁的大男孩特别率真、容易落泪。亚运会上他参加了四场决赛,场场必哭,赢了也哭,输了哭,当然每次落泪都有不同的意义。

    “小高敏”--胡亚丹(中国)

    年龄:14岁

    项目:女子10米跳台

    成绩:冠军

    4岁时,胡亚丹就开始在弹网上练习翻跟头,5岁时离开家人住进跳水学校。冬天,跳水馆有时没有热水,她也照跳不误,冻得全身颤抖,从没叫苦叫累。

    如今,即将年满15岁的胡亚丹身高1米45,但在亚运会上,这位来自四川自贡的“比赛型选手”狂揽7个10分,最终以436·70分赢得女台金牌。

    谈笑风生“神射手”--易思玲(中国)

    项目:射击

    年龄:21岁

    成绩: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个人冠军

    在亚运会首日,易思玲以总成绩504·9环夺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单人冠军,最后一发如果打得更好,可能会打破世界纪录。她还赢得了团体金牌。爱说爱笑的易思玲在杜丽隐退之后扛起了中国射击的夺金大旗。这位平时谈笑风生、只有站在靶场前才会安静下来的姑娘,经历过从田径、舞蹈转项到射击的重大改变,目光已经锁定在伦敦奥运会。

    “韩国旋风”--金优镇(韩国)

    年龄:18岁

    项目:射箭

    成绩:男子冠军

    18岁的韩国高中生金优镇在亚运会比赛中连续打破90米、70米、50米和30米的亚运会纪录,同时以总成绩1387环打破144支箭世界纪录,他的成绩比原世界纪录保持者吴真爀足足高出21环。

    异军突起--张清恒(越南)

    年龄:24岁

    项目:田径

    成绩:女子800米和1500米银牌

    越南选手张清恒出人意料地获得亚运会女子1500米和800米的银牌。这位此前默默无闻的姑娘已经一跃成为亚洲女子中长跑项目的新星。在以个人最好成绩的4分09秒58夺得1500米银牌后,张清恒兴奋地披着越南国旗在场地内跑来跑去:“这是我第一次夺得亚运会的亚军,我很高兴,我要把这枚银牌送给我的教练、越南队和我的国家。”

    女子万米冠军--斯里达兰(印度)

    年龄:28岁

    项目:田径

    成绩:女子1万米冠军

    印度姑娘普·斯里达兰看上去很瘦弱,却出人意料地以31分50秒47夺得女子1万米比赛冠军,这个与世界一流水平相差甚远的成绩让印度姑娘高兴得合不拢嘴。斯里达兰这样说:“这是我个人最好成绩!我赛前根本没想到能夺冠,这简直像是魔法!这块金牌将对我的家庭有很大帮助。”

    为了改变家庭环境并照顾身体不好的妈妈,斯里兰达从13岁时就开始在业余时间练习田径,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已经24岁的斯里达兰的付出才有了回报。她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女子5000米和1万米的第五名,广州亚运会她终于问鼎桂冠。

    “开心果”--黄显咏(中华台北)

    年龄:17岁

    项目:跆拳道

    成绩:女子46公斤级冠军

    17日,中华台北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高二学生黄显咏在女子46公斤级中勇夺跆拳道首金。黄显咏从小爱看成龙武打片,7岁开始学习跆拳道,之前参加过国际比赛,从未拿到过名次。在队里,她是大家的“开心果”。她的心愿是:“希望世界从亚运会开始认识我。”(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