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奥委会谈亚运精神风貌 王大雷骂人反面典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7日12:59
广州亚运会 广州亚运会总体情况通报会举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广州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特意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整体表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先生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段世杰团长对于中国代表团在这届亚运会的各方面表现给予肯定,特别是对整个代表团在展现自己良好精神风貌上更是提出表扬。他表示中国代表团高度重视运动员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的培养,这次亚运会的确展现了国家形象,增进了与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友谊。在亚运会的准备工作中,把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文明礼仪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要求队伍展示公平、诚信参赛的体育精神和道德,展示好东道主代表团的形象。

  “亚运会前,针对男子篮球队在热身赛上的打架事件,进行了深入的思想教育。开幕式前,及时果断地处理了足球运动员王大雷利用个人博客辱骂球迷的恶劣事件,教育了本人、警示了队伍,也使代表团各支参赛运动队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继续加强教育和管理。”段世杰说。

  段世杰认为中国运动员不仅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取得了佳绩,还充分表现出自信、自强,敢于挑战强手,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在亚运会赛场内内外,中国运动员积极进取、全力以赴,同时做到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各国和地区的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表现了良好的文明举止,展示了中国民族的优良传统,表现出中国运动员青春、阳光、健康、开放的形象与气度。他特别举摔跤运动员高峰的例子,“摔跤运动员高峰抱受伤运动员下场,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得到了舆论的普遍赞扬。”段世杰认为高峰这样的对待对手的态度是值得每名中国运动员学习的。

  最后段世杰总结道,在亚运会期间,中国奥委会和代表团广泛开展对外友好交流工作,与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欢聚一堂、传递友谊、切磋技艺,加强相互理解和信任、促进相互合作,与亚洲各国和地区一起努力为提高亚洲体育运动水平做出了贡献。(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