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白岩松妙嘴巧解现场尴尬 闭幕不忘揶揄中国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11月27日22:02

    搜狐体育讯 随着在海心沙岛上燃烧了16天的亚运会圣火缓缓熄灭,2010年广州亚运会圆满落幕。在充满亚洲元素的闭幕式上,中央电视台名嘴白岩松用极具个人特色的方式对闭幕式进行了点评。

  “15天前,广州亚运会就像是一张白纸,那里有我们的好奇和疑问。15天后,许多谜底已经揭开,譬如奖牌榜。从这个奖牌榜来看,中韩日没有变动,但第四名变了,伊朗队取代了哈萨克斯坦,而印度队也跻身到了第六名的位置,可以说亚洲的体育版图正在悄悄变化,当然这些数字只是最简单的记录,留给我们最深刻的还是一个个难忘的画面。”

  “如果说开幕式是为了开始的一个聚会,那么闭幕式就是为了告别的一个聚会。开幕式充满悬念,需要揭开谁是执旗手、以何种形式点火;闭幕式悬念不大,但情感非常充沛,依依不舍、即将告别。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99枚金牌,距离200枚金牌仅差了一枚,有些人似乎认为有些遗憾,但实际上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完美。如果真夺得200金,对于亚洲其他国家和代表团来说无疑是又一个额外的压力。广州亚运会的199金,看似比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183金要多,但用百分比去衡量,20年前中国拿到了全部金牌的59%,几乎是垄断,但本届比赛我们拿到的金牌数不足42%,这说明整个亚洲的体育都是在进步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回顾刚刚过去的赛事时,白岩松在表扬了一些传统优势项目后,不忘揶揄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当现场出现小意外,主持人两次“提醒”艾哈迈德亲王宣布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时。白岩松的快速反应和灵机一动令人叫绝:“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很清楚要宣布广州亚运会闭幕,他迟迟不说,因为他很不舍,但总有结束的一刻。”

  “在开幕式上高光出场的“蕉叶男孩”熊钰翔,再次登场,或许刘翔不是本届亚运会最大的明星,熊钰翔才是。刘翔本届出场两次,一次预赛,一次决赛,而熊钰翔没有预赛,两次登场都是决赛!”

  “广州亚运会给运动员们留下什么回忆?留下了多少快乐?广州亚运会给亿万观众又留下了什么回忆?留下多少快乐?此时此刻,什么停留在我们的脑海之中。或许现在我们有些不舍,不过告别的时候总是要说再见的。说了再见,不是为了不见,而是更好的再见,是为了在12月12日的残亚运会上再见,是在四年后的仁川亚运会再见!”(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