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十大热门话题 “惟金牌论”遭质疑(图)

01 开幕式点火方式
1/10

01 开幕式点火方式

2010年11月27日1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每一届亚运会都会诞生无数个话题,这些话题有的只在当时引起热议,有的却能够引起深远的思考。本届亚运会是中国第二次举办亚运会,随着网络、电视等媒体的快速发展,相比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而言,本届亚运会有了更为广泛的传播力度,期间的点点滴滴也随着大众传媒的广泛传播而引起关注和议论。

  开幕式点火方式

  11月12日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万众瞩目中,最后一棒火炬手何冲跑向了主火炬塔,“盲目”且“焦急”地寻找着点火点的何冲被两名少年指引向了主火炬塔下的一枚巨大的“炮竹”,这是一个中国人最熟悉不过的符号,喜庆的日子里,中国人总是用它来增添节日的氛围。这枚巨大的“炮竹”被何冲点燃后喷出五彩礼花弹奔向正上方的圣火盆,装满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圣水的主火炬塔开始熊熊燃烧。广州亚运会火炬用这种另类但“熟悉”的方式点燃,让观众大为诧异。开幕式结束后,针对开幕式点火自然也引来了力挺和非议两种态度。力挺者认为,这种方式喜庆、新颖、很中国,而非议者则指责这种点火方式太过儿戏,不够大气,且有导演“江郎才尽”之嫌。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