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薛原:男篮重回亚洲巅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6:58

  终场还有6秒,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再度换上王治郅。这位33岁的老将此番登场,已无需再去拼杀,迎接他的是震耳的掌声与欢呼。比分已定格在77∶71,中国队击败韩国队,蝉联亚运会男篮金牌。

  肩并着肩,中国男篮的12名小伙子“冲上”领奖台。王仕鹏展开一面国旗,12名队员和全场的15000名观众一起高唱国歌。颁奖仪式结束后,11名队员轮番走到王治郅面前,将自己的金牌摘下,挂在他的胸前。“金牌累累”的王治郅独自站在领奖台上,接受队友们的鞠躬致意。

  这个夜晚,中国男篮重回亚洲巅峰。15个月前,他们在天津亚锦赛失去了这个荣誉。“这次,最重要的是拿到金牌。”邓华德说。在广州,中国男篮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王治郅上场28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当球队面对挑战时,他的身影最可信赖。第四节还剩46秒,韩国队将12分的差距追到只剩3分,王治郅冲抢下一个前场篮板球,拿到两分,他眼中的杀气震慑全场。韩国队用三记三分球掀起的反击狂澜,就此被摁了回去。场下,韩国队14号李胜俊摇了摇头,这名身材壮硕的韩美混血球员今天对位防守王治郅,在篮下被他的穿花脚步数度晃开。他也许不知道,今夜,也许就是王治郅的亚运最后一战,这位中国队的14号所拼搏的,是自己的第三枚亚运金牌。

  决战中,韩国队不断变换防守,给中国队施加压力,半场紧逼、全场紧逼、区域联防,中国队每一次换人,韩国队的防守几乎都做出相应调整,看得出,他们为这场决赛做足了功课。“我们又遇到了使用紧逼的对手。”邓华德说,怕紧逼是中国队的痼疾,而这一次,韩国队没能成功。

  实际上,在邓华德看来,防守已成为这支中国队的招牌,“我们的防守从外线开始,然后到内线,防守改变着这支球队。我们能从今年世锦赛的前16名走到今天这个位置,要感谢队员们的辛苦努力。现在,可以好好睡一觉了”。本报记者 薛原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日报

239粉丝

关注

薛原3441

2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