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八大意外:跆拳道争议判罚 自行车赛现暴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27日12: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闭幕,近半个月的比赛中,体育健儿们充分展示了亚洲的风采。半个月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禁药,争议判罚,意外事故,甚至场上斗殴,四年一轮回的大赛让每个运动员都绷紧了神经,在高度紧张和强烈的获胜欲望下,有些人失去了体育精神和自我。

广州亚运柔道男子81KG级决赛 穆米诺夫曾获亚军

  1,首例禁药

    禁药是体育的杀手,如果听之任之,体育将毁于禁药之手,所以全世界都在严查严打。但是每次大赛,总有铤而走险者。本届第一个以身试法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

  11月19日下午17点30分,广州亚运会在主媒体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发布会,通报了亚运会期间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发布会上宣布,“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当事人来自乌兹克别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获得者绍基尔-穆米诺夫,在2010年11月14日比赛后的尿检中被发现了甲基己胺,这是反兴奋剂的禁用品。”

  叶加森随后公布了处罚,“根据亚奥理事会规则和程序,我们做出决定上述检测结果构成了违规行为,做出以下制裁:第一项处罚是取消他的亚运会参赛资格,成绩作废,奖牌被收回,其他结果将进行相应调整。除此之外检测结果还将送递该国的政府机构,单项理事会(国际柔道联合会)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他们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