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克韩“郅”胜 重返亚洲之巅亚运第七冠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4:10

  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对阵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全场表现像在坐过山车,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补篮得到两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中国队77:71击溃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比赛开始,中国队前5分都是王治郅一人独得。韩国队在梁东根带领下内外开花,迅速追上比分。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进攻和防守都做得比较到位,在王治郅带领下回敬一个7:2的冲击波,随后,中国队多点开花,以27:21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中国队张兆旭替下王治郅,韩国队利用内线突破不断迫近比分。危急时刻王仕鹏连得6分,孙悦内外开花拿下6分,两人联手送出一个12:0,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改写为43:37。

  易边再战,韩国队采用全场盯人战术,中国队再次派上先发阵容。刘炜巧妙组织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孙悦、丁锦辉、王治郅接连开炮,中国队一直领跑比赛。凭借耐心的进攻和稳健的防守,不仅让对方主力李胜俊4犯规被换下休息,并以64:56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刚开始不久,韩国队主力金周成被吹进攻犯规,这也是他个人第四次犯规,韩国队不得不暂停调整战术。大郅带领中国队打出一个6:2的冲击波,将比分扩大为70:58。此后,王仕鹏拉人犯规5犯离场,中国队形势危急!最后48秒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各有一次两罚不中,张庆鹏又一次两罚不中,丁锦辉抢到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丁锦辉两罚中一,77比71。留给韩国队的时间只有17秒,金周成强投三分不中。最终,中国队力克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

  此前,从2005年东亚运易建联领军半决赛输给日本,再到2007年亚锦赛连续输球只获第10,再到今年亚锦赛决赛18分溃败伊朗……球迷经历了太多的痛苦时刻,而此刻,中国男篮王者归来。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刘炜、孙悦、王仕鹏、王治郅

  韩国:金周成、梁熙钟、梁东根、吴世根、金晟彻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