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万庆良给中山大学志愿者回信 赞其亚运功不可没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9:05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雷雨通讯员/吴楚斌陈柏宏王丽霞)前日,中山大学亚运志愿者、资讯管理系2008级钟雪虹同学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来信称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你们功不可没!”

  万庆良在信中说,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对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广州国际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59万名志愿者用纯朴的微笑与真诚服务,为亚运会各个环节提供了重要保障,成为亚运会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可以说,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你们功不可没!”万庆良称赞,学生志愿者们不仅是中山大学的骄傲,是亚运志愿者的骄傲,更是广州的骄傲!

  11月1日,正当社会各界紧锣密鼓地筹备亚运时,万庆良来到亚运城主新闻中心检查工作。主新闻中心95%的志愿者都是来自中大,志愿者代表钟雪虹同学还向万庆良赠送了主新闻中心志愿者报《全媒地带———MPCV联盟》,万庆良还与钟雪虹进行了亲切的谈话并合影。

  “临走时,万市长说一定要把照片寄给他”,钟雪虹回忆,第二天把照片冲洗好,又写了一封信一同寄给万庆良。在信中她表示,自己将会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亚运志愿服务中。前天下午,钟雪虹接到团委老师的电话,“没想到,万市长很快就回信了!”她说。

  晚上,钟雪虹要继续到主媒体中心工作,开始她的第7个夜班。“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留言本的外国记者留言,每次志愿者帮助了他们,他们就会写一些东西,越南、印度、阿拉伯都有!”

  今天,钟雪虹就将结束在亚运会的志愿服务,她告诉记者,自己还将留下来服务亚残运会。笔者了解到,各大高校学生是亚运志愿者主力军。目前,活跃在广州亚运会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和20个专项工作团队的6万赛会志愿者中,大部分是高校学生,他们为赛事提供礼宾接待、语言翻译、竞赛组织支持等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