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运志愿者昵称敲定:“绿羊羊”体现绿色主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3: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吴楚斌 冯婧婧) 亚运志愿者昵称“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征集、投票和专家讨论,亚运志愿者昵称最终确定。大热门“绿羊羊”凭借其亲切可爱的叫法和传统广州的风味,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和专家们的青睐,成为59万亚运志愿者的昵称。

  志愿者市民“为羊钟情”

  据悉,除了网友投票,亚组委志愿者部也在全市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和600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随机抽取部分志愿者进行现场投票,参与人数达29587人,竞争激烈程度绝对不输网站投票。现场投票结果显示,近17000名志愿者力挺“绿羊羊”,占总投票人数的56.6%(16746人)。众多亚运志愿者都期盼自己能叫一个“羊气冲天”的响亮名字。

  据了解,在日前举行的网络投票中,“绿羊羊”稳居网站投票排名第一位,占总票数47833中的17935票,占了投票总数的37.5%,成为最受欢迎的亚运志愿者昵称。该网投结果与随机进行的志愿者现场投票结果一致,“‘绿羊羊’可谓实至名归啦!两大投票结果碰巧一致。我也最爱‘绿羊羊’!”亚运志愿者张浩铭说道。

  体现传统羊城印象

  “‘绿羊羊’突显亚运志愿者清新活力的形象,是通往最美、最新、最好生活的使者。”广东社会科学院著名文化学家陈实教授点出“绿羊羊”作为亚运志愿者昵称的内涵,其中“绿”字既体现“绿色亚运”的理念,又体现广州亚运志愿者服装的绿色主色调,而“羊”字集中代表了千年羊城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把象征青年人茁壮成长的“绿”与“阳、扬”谐音的“羊羊”结合在一起,叫起来可亲可爱,既反映时尚文明、低碳环保的外在形象,又反映健康阳光、飞扬向上的内在气质,更寓意争当亚运志愿者的90后青年学子扬帆启航,成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扬帆一代”。

  记者获悉,多数志愿服务研究方面的专家都表示,昵称“绿羊羊”不仅代表了亚运志愿者服装绿白相间的外形特色,而且“绿”代表低碳环保和清新自然,与绿色亚运相符;两个“羊”字叠加,既体现传统广州“羊城”的印象,读起来也活泼亲切,具有简洁明了、主题集中、号召力强的特点。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