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志愿者统一昵称出炉:“绿羊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20:25

  志愿者们正在将运动员们的物品收拾整齐暂时代管。在广州亚运会比赛期间,志愿者们辛劳的身影已成为比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杨薇 吴楚斌 冯婧婧)59万广州亚运志愿者终于有了统一昵称。记者25日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亚运志愿者昵称在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征集、投票和专家讨论后,最终确定称为“绿羊羊”。

  据悉,除了网友投票外,亚组委志愿者部也同时在广州市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和600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随机抽取部分志愿者进行现场投票,参与人数达29587人,现场投票结果显示,近17000名志愿者力挺“绿羊羊”,占总投票人数的56.6%。

  而在25日凌晨截止的网络投票中,“绿羊羊”也稳居网站投票排名第一位,占总票数47833中的17935票。

  昵称“绿羊羊”出炉后也得到了多位专家的肯定。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也认为,“绿羊羊”体现了亚运志愿者的素养和活力,给人感觉亲切友善,符合低碳亚运的绿色概念。

  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专家孙葆丽指出,绿色将成为羊城中最亮眼的颜色。“绿羊羊”既表达出志愿精神,也包含亚运元素,这种时尚和传统相结合的名字非常符合广州志愿服务走向国际的趋势。

  也有专家认为,“绿羊羊”不仅代表了亚运志愿者服装绿白相间的外形特色,而且“绿”代表低碳环保和清新自然,与绿色亚运相符。另外,两个“羊”字叠加,既体现传统广州“羊城”的印象,读起来也活泼亲切,具有简洁明了、主题集中、号召力强的特点。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