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志愿者获亚运宾客盛赞 自掏腰包为外地观众买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3:53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吴楚斌 岳嘉 许夏炫

  亚运圣火仍在熊熊燃烧,亚运志愿者的感人服务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他们凭着满腔热情与真诚,感动着我们,也感动着服务对象。凭着对宾客一颗颗至诚的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撰写着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让我们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故事……

  丁思丝

  真诚打动餐厅经理破例获准送“外卖”

  人物档案:

  丁思丝,女,20岁,中山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医疗卫生专业志愿者,现在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国际A区担任公共卫生保障助理,主要负责传染病症状监控及病媒微生物监测工作。

  在亚运会上岗服务期间,思丝接受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从亚运村为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南院住院的伊拉克代表团副团长Sarmad送餐。但是事情却没有思丝一开始想的那么简单,“除了与伊拉克代表团负责人商议送餐时间、具体餐饮,同司机师傅协调接送时间、乘车地点外,更难协调的就是运动员村主餐厅Aramark的严苛的食品外送限制。”思丝说,为百分之百保证食品的质量,Aramark餐厅的熟食是不提供外送的,但是阿拉伯人的饮食习惯倾向于不加任何添加配料的现做食品。为了说服Aramark餐厅的经理,思丝发动了亚运会医疗卫生部部长、伊拉克团的代表一起,多次就Sarmad的特殊病情与餐厅沟通。“跟餐厅协调成功时,我真的松了一口气,餐厅经理还开玩笑说,我去找过他太多次,他看见我就烦了。”思丝笑着说。

  思丝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Sarmad的赞许,“每天我们送餐过去的时候,Sarmad经常是在休息,我们没办法问他菜的味道如何,但是到了晚餐时候,他总会发个信息 或者打个电话告诉我们,饭菜很可口,对我们的服务十分感激。”据思丝说,Sarmad在病愈后经常说要邀请她吃饭,但是她婉言拒绝了,“我是一名亚运志愿者,对我最好的感谢就是亚运会的圆满成功的举办。”思丝说。

  古丽巴哈尔·吐尔洪

  “场馆服务之星”经常支援同伴

  人物档案:

  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古丽巴哈尔·吐尔洪是广州大学体育馆办公室小组的一名志愿者,她高涨的热情,积极诚恳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称颂,被大家誉为“场馆服务之星”。

  古丽在一天的场馆服务结束后,显得有点疲惫,但是却一直很温柔地用她并不熟练的汉语回答记者的问题。“从遥远的新疆来到广州已是不容易,又能代表自己的民族在广州为亚运会服务,更是难得一遇的机会。”古丽笑着说,“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为亚运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古丽被誉为“场馆服务之星”不是没有缘由的。记者了解到,古丽本来是被分在人力资源考评组的,但是在完成了每天的本职工作后,她并没有休息,而是经常跑去帮助其他岗位的志愿者同伴完成工作。同事对她的评价是:最快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却最迟离开场馆的志愿者。

  当记者问起工作会不会很累时,古丽激动地说,“工作过程中真的一点都不觉得累,只是觉得很快乐,每天收获很多。等到一天的工作结束以后,才知道原来真的很累,只是很享受那个快乐的过程,所以一点都没有察觉。”

  吴少娜

  自掏腰包为外地观众买票

  人物档案:

  吴少娜,广东商学院学生,天河棒垒球场观众服务志愿者。常因热情、细致的服务获得服务对象的表扬和称赞。

  11月23日,一封来自北京的观众感谢信,让我们知道了关于吴少娜的故事。11月20日,坐着轮椅的林阿姨千里迢迢从北京来到广州准备观看亚运足球比赛,但由于林阿姨行动不便,错过了比赛时间。“看到她沮丧的表情后,我就觉得一定要帮助她。”少娜说,“外地的观众来一趟广州不容易,她带着对广州、对亚运会的憧憬而来,绝不能让她带着遗憾离开。” 最终,吴少娜自掏腰包,为林阿姨买了三张21日下午的垒球比赛门票。比赛时间原定下午1点,但林阿姨仍因为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按时到达约好的入口。那天,一直到下午4点多,少娜才接到林阿姨。她的热情有礼让林阿姨深深感动,她紧握少娜的手,不停道谢。

  何丹

  最年长站长常贡献“私家装备”

  人物档案:

  何丹,61岁,海珠区客运站的“新生活驿站”站长,也是广州市所有“新生活驿站”中最年长的站长。

  “丹姐在团队中年纪是最大的,但却在我们当中是心态最年轻的!”这是驿站志愿者的一致评价。虽然丹姐61岁了,但她还很重视学习。据驿站志愿者透露,丹姐的电脑技术过硬,打字、上Q、发邮件,都难不倒她,对word文档、exell等办公室软件的快捷键比谁都熟悉。“前两天,有一位外国友人前来咨询,我们都没听懂那个路名,还好关键时候丹姐的英语派上用场了,看着她比划两下,那位外国友人连忙道谢,当时我就特别佩服她!”志愿者小周说。

  丹姐是一位非常热心的人,经常将家里的手提电脑、珍藏的书籍等东西贡献给驿站使用,为市民提供“共享无线上网”和“图书角”等特色服务。

  林伟钿

  让每一位客人满意最重要

  人物档案:

  林伟钿,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住宿餐饮服务志愿者,在红叶酒店提供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翻译和前台服务咨询。

  “我们的宗旨是让每一位客人满意”这句话是伟钿的口头禅。11月10日下午,来自巴基斯坦的裁判Subtian先生在接受酒店安检时,发现自己在机场把行李箱拿错了,心急如焚。“当时我发现他十分慌张,于是便上去询问。了解情况后,我一边安抚他,一边迅速与交通调度及机场方面的官员取得联系。”林伟钿说,在确定行李箱仍在机场后,他便陪同Subtian先生到机场换行李箱。经过多番周折,终于办好了换行李箱的各项手续,林伟钿又再次陪同Subtian先生回到酒店。一路上,林伟钿还向Subtian先生讲述了许多广州的历史文化、亚运趣事等,以放松Subtian先生紧张的情绪。

  “让每一位客人满意,这个比什么都重要!”伟钿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