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运志愿者风采:央视名嘴关注 前记者服务记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3:44

  ■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通讯员 林菁

  走进奥体游泳馆媒体运行中心,来自亚洲甚至世界各地的记者首先看到的是接待台志愿者的笑脸,听到他们各种语言的问候……由12名工作人员、76名志愿者组成的媒体运行团队肩负着奥体游泳馆游泳、跳水、现代五项游泳以及亚残游泳比赛服务媒体的重要任务,他们分布在文字和摄影记者工作间、混合采访区、新闻发布厅、成绩公报发送员、记者看台席、场地摄影位置等岗位。

  “过去我是记者,到这里我最大的任务就是服务记者。”游泳馆媒体运行经理林菁两年前进入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工作,为游泳馆规划媒体中心就花了一年。从确定功能房流线,到媒体工作间的网络布点,为摄影记者“抢占”更多摄影位置……“对于报道体育赛事,最重要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因此前期筹备上,我们的工作就是‘与各个业务口吵架’,力争为媒体争取最优的采访流线,最快捷的工作条件”。

  媒体副主任朱永超是广州电视台竞赛频道的资深记者,从走遍全世界采访运动比赛记者到现在服务于亚运会记者,他觉得只有当过媒体,才知道怎么样更好地服务媒体。而反过来,从在从事媒体运行的工作中,更加宏观地看到媒体在国际大型体育盛事的重要作用,也学到了一些世界顶级媒体的报道趋势与工作方法,获益良多。

  游泳和田径是亚洲媒体最关注的两个最大的项目,游泳项目密度大、关注度高,给媒体运行带来的压力不言而喻,一群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媒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地报道赛事。

  媒体记者工作间的志愿者们每天6点钟早早开门迎接首位记者,直到凌晨派完宵夜,送走最后一位辛勤工作的记者,是媒体运行的“管家婆”;成绩公报的志愿者为了能够使记者最快获得比赛结果,每次从成绩打印分发室领了公报,马上跑回办公室复印,跑到看台、工作间与新闻发布厅派发,在一个多小时的游泳比赛中,他们几乎都在跑,因此也被记者们亲切地称为“小信差”。

  在记者看台席一直维持秩序、为记者提供饮水、申报网络故障等问题的志愿者李洁思,工作踏实淳朴,笑容甜美,引起央视名嘴韩乔生老师的注意,还特意和她合影留念并称她为“最美志愿者”,放到自己的微博上,表扬了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