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赛场趣闻多 志愿者:中国队领先不许喊加油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7:51

  在亚运会赛场上,有令人惊叹的场景,有令人扼腕的场面,也有令人哭笑不得的画面。在这个充满“变数”的舞台上,金牌绝非唯一的价值,赛事也并非唯一的精彩,那些重在参与的非职业运动员,那些在赛事过程中的趣闻轶事,会让人在多年之后依然会心一笑。

  射击:“奶奶枪手”要回家带孙子

  本届亚运会,哈萨克斯坦队有位叫贝尔亚耶娃的“奶奶”级别选手,今年已经59岁了,孙子都抱了俩了,但还是参加了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并且一直打入决赛。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这位老奶奶在决赛中的特立独行。在别人还站着比赛时,她已经坐下了。这不是老奶奶体力不支,而是她打枪的速度太快。一发子弹限时75秒,别人还瞄着呢,老奶奶都打完了。于是,闲着也是闲着,老奶奶就坐在旁边悠哉游哉地喝上水了。最终,她没有拿到这个项目的奖牌,但却享受了比赛过程。

  在随后的女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比赛中,这位老奶奶终于夺得了一枚金牌。赛后,当被问到夺冠后最想做什么时,贝尔亚耶娃说,她想的头一件事就是赶快回家,因为孙子上学需要人照顾。

  马术:“宝马”边比赛边方便

  在亚运会上,有一批金贵的“选手”,那就是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97匹赛马,其身价都在几百万元以上。据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认为,最贵的赛马可能达800万欧元,将近人民币8000万元。

  在盛装舞步赛场,骑手们穿着整洁的礼服如同绅士或淑女,马也被打扮得更显神俊。随着场上美妙的音乐声响起,赛马四蹄、肢体散发出迷人的节奏感,人、马风光无限。然而在赛场上,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在18日香港队赛马正在表演时,它出人意料地竟然开始方便,这一幕不仅让观众大跌眼镜,就连骑手也很紧张,结果动作丢了几个,分数自然就落下来了。据行家介绍,赛马的训练已经达到相当水平了,这种比赛时尿尿的情况很例外。

  不过,马毕竟是马。这让人哭笑不得的场面,肯定不能避免。

  乒乓球:中国队领先不许喊“加油”

  乒乓球是国球,很受中国球迷追捧,但现场观众对乒乓球的礼仪却了解不多。 按规定,从发球开始到成为死球之前,整个赛场必须保持安静,以免分散球员的注意力。

  为此,广州亚组委在每个观看台上都安排了志愿者引导球迷,但仍无法劝阻球迷的热情。无论是运动员屏气接发球时,抑或是双方大打拉锯战时,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这的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中国队混双张继科和丁宁意外失利后,看台上的一名志愿者也急了,劝阻的话干脆改成了:“中国队领先你们就别喊加油了,不用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了。”

  这时,球迷们倒是很配合,“ 那行吧!只要落后我们就喊,领先就不喊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