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59万亚运志愿者即将全面上岗 最佳昵称将获奖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1:46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实习生/沈洁华通讯员/吴楚斌冯婧婧)昨晚,近6000名服务于亚运会开幕式首次大联排的亚运志愿者着新装上岗。据了解,亚运志愿者换上的是绿白相间统一服装。亚运志愿者的崭新形象引发了市民对其昵称的讨论。

  在刚刚闭幕的上海世博会上,世博志愿者们被亲切地叫作“小白菜”。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市民朋友怎么称呼59万亚运志愿者呢?

  绿色系服装时尚动感

  初秋的羊城处处可见亚运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笔者了解到,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装备”均以绿白相间的风格为主,但两者亦体现各自特色。

  其中,赛会志愿者服装具有浓郁的岭南特色,主体颜色为生力绿。城市站点志愿者的整套服装配备以绿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给人洁净、清新的感觉;服装设计元素搭配富有动感,线条简洁流畅;“密可柔”的布料和上衣腋下的网布设计增加了服装的舒适性和透气性。而城市文明志愿者的服装特点则与广州志愿者的马甲、帽子系列搭配一脉相承,采用与站点志愿者服装统一的色调。

  

  请为亚运志愿者起昵称

  据了解,许多亚运志愿者也希望尽快拥有自己的既好听又别致的昵称。亚运志愿者陈柏宏告诉笔者,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被称为“鸟巢一代”,上海世博会则推出了“海宝一代”,另外还提出“小白菜”、“蓝精灵”等志愿者昵称,这些可爱的称呼都增强了志愿者的自豪感与亲切感,“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也该有自己的名字啦!”

  亚运城市志愿者张浩铭则表示,“西关小屋”早在市民中叫响,作为主人,我们也渴望有岭南特色的志愿者昵称。

  广东青年干部学院青年研究所所长、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教授表示,亚运志愿者的昵称最好采用民间流传、媒体推广的方式产生,希望可以发动社会各界人士,运用民间智慧产生昵称,尽量减少志愿者昵称诞生的“官方色彩”。

  

  最佳昵称奖可获“志愿彩”

  

  笔者获悉,从明日起59万亚运志愿者就将全面上岗服务,其中包括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的588个亚运城市服务站点。与此同时,亚运志愿者昵称即日起至11月11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并将于亚运会开幕式当天公布结果。

  笔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昵称征集期间,广大志愿者与社会各界人士都可将原创昵称与推荐理由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vnickname@163.com。亚组委志愿者部将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市民和亚运志愿者代表对征集到的名称进行评审和投票,确定最佳昵称奖,创作者将获得包括通用版、城市版7款7色、儿童版2款2色、吉祥物版6款6色等在内的全套“志愿彩”以及亚运志愿者全套纪念徽章。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