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志愿者拾金不昧获表彰 24小时寻到越南失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9日12: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潘萱) 近日,番禺区小谷围街召开了一个特别的表彰会,广州大学城社会治安志愿者关汉添因拾金不昧获得通报表扬,并奖励人民币1000元。越南籍失主手拿归还的钱包,十分感动,“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这么快就回来了”。

  事情还得从13日晚上说起。当晚6时许,广州大学城社会治安志愿者、南亭村村民关汉添下班,途经大学城南三路和南四路交界路口,发现路边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和外币,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上全是外国文字,看不懂是哪个国家的。

  由于正值亚运期间,关汉添猜测或是参赛的外国运动员、技术官员或者是外籍观众丢失,但现场未见有人来寻找失物。他随后将有关情况告知了广州大学城赛区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小谷围街综治办、街道派出所等有关人士清点发现:钱包里有人民币787.3元、越南盾73.3万元、越南身份证一张、中国农业银行卡两张。

  当晚,广州大学城赛区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联系大学城赛区的11个亚运场馆团队,寻找失主,同时请有关部门协调亚运运动员村、公安局出入境部门等一起寻找失主。14日晚,遗失钱包的失主、越南籍青年阮山松被找到。原来,13日晚,阮山松和朋友开车到大学城看亚运的足球比赛,当时将钱包放在腿上。中途下车问路,遗失了钱包。

  昨日,阮山松从增城赶到小谷围街,领回了钱包,并一再感谢好心人关汉添拾金不昧的行为,“我很感动,只能说谢谢”。关汉添则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以后要多做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