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生活日报:志愿者的简单亚运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4:41

  广州亚运会开幕8天,运动员忙比赛,记者忙报道,这自不必说。然而,还有一群很忙碌的人,他们是为亚运服务的志愿者。连日来,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工作,亚运会的状况恐怕很难想象。

  说起来当个志愿者真不容易,以亚运的名义,他们就得忙碌,不分昼夜。忙碌并不要紧 ,就怕遇到些不自觉的人。前日,在天河体育中心门外,一位正值壮年的仁兄不知何故,非要坐人家志愿者的工作席。原本此处设立志愿者岗是为了安保考虑,并不允许非工作人员逗留。可是那哥们儿非不听。而志愿者是一些在校大学生,头顶志愿者的光环还不能耍横,于是只好无奈地在一边喋喋不休地讲道理,上演了“秀才遇上兵”。

  遇到这样的抢座哥,志愿者只能忍气吞声了。不自觉的人虽然是少数,但如果不幸遇到,总会搅乱你的心情。对于这些志愿者来说,无论你心情多么不好,对待前来问询的人仍要保持笑脸相迎。

  亚运城提供洗衣服务,这事也是志愿者负责。前天晚上,我在楼下洗衣处见到一位志愿者,是一位清秀的大二女生,她正从洗衣袋中拿出一双袜子。只见这双袜子已经面目全非了,只能猜测原本是浅色,此时已经黄中泛黑了。即便如此,那位女生还是认真地做好了登记,并将两只袜子订在一起。

  不过,身在亚运城的志愿者仍算得上是幸运儿,他们至少可以有机会见到各国运动员。而在广州市,有太多的亚运志愿者却见不到“ 亚运”,他们使命仅是服务。亚运会也许对运动员意味着拿奖,对官员意味着升迁,而亚运会对于这些志愿者,也许简单很多,只有一枚纪念徽章和满满的回忆。

  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