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亚运女子1米板卫冕 吴敏霞继续当“带头大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5日03: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中国跳水队在亚运会跳水项目的女子1米板及男子1米板项目上分别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拿到女子1米板金牌的老将吴敏霞赛后表示,不管郭晶晶是否回归,跳水队队员都将努力训练,同时她希望自己能为小队员做好大姐的角色。

  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梦之队此次让老将吴敏霞只参加女子1米板这一非奥项目,因此她本届亚运会的任务相当轻松。昨天从第一跳起,吴敏霞就一路领先,最后一跳更是得到本场比赛的最高分72.8分,最终以326.15分赢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郑霜雪则以303.90分获得亚军。吴敏霞透露:“其实我在比赛刚开始时还有些紧张,后面慢慢适应也就放开了,直到最后一跳才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吴敏霞至今已经取得了四金一银的成绩,在亚运奖牌方面,她超越了郭晶晶四枚金牌的成绩,被问道是否感觉到即将迎来“吴敏霞时代”时,她笑称,“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取得怎样的成绩,郭晶晶她们是前辈,给了我学习的榜样,她们的成绩用很多汗水换来的,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对于郭晶晶的归期遥遥无期,她则表示:“郭姐如果能回来我们也很高兴,她不回来我们还是会一样的努力训练,我们队中有很多的新人,成为我们后备力量的代表,他们也一直在为荣誉而努力。”

  在郭晶晶离开跳水队后,吴敏霞也成为了女队中最大的队员,对此她说,“在女队员中我是最大,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各方面都能起到带头作用,我希望小队员看到我努力训练的时候,也能不断地努力。”实际上,她在队中的作用已远不止夺得一块金牌,“在生活上,我也会多关心小队员。他们有什么困难,我会为他们开导解决。有时自己也会主动去和小队员沟通,毕竟自己也是从那个年龄走过来的,更能了解他们的感受,”吴敏霞说。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银牌得主郑霜雪就说,“有霞姐(吴敏霞)带着我,我会比较放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