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吴敏霞:不在乎郭晶晶是否回归 我会坚持到201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5日03:07

  广州亚运会女子跳水1米板金牌获得者吴敏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吐露心声——

  优雅的身姿、完美的入水,伴随着巨大优势夺取亚运会女子跳水1米板金牌,吴敏霞结束了自己的本次亚运会之旅。其实在很多人眼中,在郭晶晶远离跳板一年后,吴敏霞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而面对始终围绕在她身边的“终于不再受到郭晶晶压制”、“吴敏霞已经成为第四代跳水女王”这些舆论,25岁的吴敏霞非常淡然,“我从没有想过这些问题,我只想做好我自己,坚持到伦敦奥运是我最大的梦想。”吴敏霞说。

  “我希望成为领军人物”

  广州亚运会,由于郭晶晶的缺席,作为中国跳水女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吴敏霞勇敢地承担起了领军人物的角色。

  记者:夺取这枚金牌后,你已经成为中国跳水历史上亚运成绩最好的选手,评价一下这次亚运会自己的表现吧?

  吴敏霞:我觉得还是比较轻松吧,在亚洲,几乎没有任何对手能给我们制造出太大的威胁,而且这也是对我多年努力的一个回报。虽然只参加一个项目,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近期训练的效果也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

  记者:其实在目前的这支跳水队中,夺冠应该不是你最大的任务,你认为自己起到了什么作用?

  吴敏霞:的确,在跳水这个项目中,中国队是占据绝对优势的,夺冠是理所应当。我们队中大多数都是年轻队员,我的年龄最大,我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我觉得我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训练和平时生活中做到我该做的,让小队员看到我能不断去努力,尽到一个大姐的责任。并给年轻队友提供更多的帮助,尽量的做好传帮带的工作。

  记者:那是不是可以说,你已经是中国跳水的“一姐”了呢?

  吴敏霞: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但我希望成为训练时的领军人物,因为必须要有人承担起这份责任,在这些年轻队友面前,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郭晶晶是否回归不影响我”

  与郭晶晶的微妙关系始终是热门话题,但在吴敏霞看来,郭晶晶是队友还是朋友,自己并不在乎外界的炒作。

  记者:所有人都认为就是由于郭晶晶的压制,你才得到“千年老二”的称号,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吴敏霞:“千年老二”是别人给的,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考虑,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至于其他的,我并不在意。

  记者:郭晶晶已经远离赛场一年了,如果她回到跳水队,是否会给你造成一定影响?

  吴敏霞:还是那句话,我只走我自己的路,郭晶晶是否回归我并不在乎,而且她回来我们都会欢迎的。

  记者:谈谈与郭晶晶之间的关系吧?

  吴敏霞:我觉得我们之间就像姐妹一样,她带了我很多年,从这点上我还是感激她的,而且平时我们的关系也很好,每次过年的时候我们都会互通电话问候一下,我们并没有外界所说的紧张或者微妙的关系。

  记者:那你考虑过超越郭晶晶吗?

  吴敏霞:任何运动员都想站在世界的巅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这一点,至于是否超越郭晶晶的成就,那只能顺其自然了。

  “我要坚持到伦敦奥运”

  虽然两年后就将27岁,不过吴敏霞从没想过离开跳水,在她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伦敦奥运会。

  记者:你的广州亚运会已经结束,谈谈今后的目标吧?

  吴敏霞:(笑)亚运会还没结束呢,我还要为队友加油呢,之后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记者:伦敦奥运会有什么具体目标吗?

  吴敏霞:毕竟还有两年的时间,我现在只能说尽力而为,当然,奥运会冠军是任何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

  记者:是奥运会单人比赛的冠军吗?

  吴敏霞:对,我还没有得到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单人比赛金牌。

  记者:现在你已经拥有了绝对的实力,感觉自己还有什么需要提高的地方吗?

  吴敏霞:实力是需要训练作为保障的,所以我认为在这几年内,仍然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来保证自己的状态和能力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因为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同样在不断提高。另外,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还要避免伤病困扰。

  记者:你认为哪些对手会是你以后的威胁呢?是郭晶晶吗?

  吴敏霞:就像领队说的,我需要战胜的就是自己,虽然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但我并不会考虑她们,我只要实现自我完善,其他人想击败我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感情方面一切随缘”

  被行内称为“中国跳水第一身材”的吴敏霞其实是一位美女,不过她还没有想过自己的另一半。

  记者:问一个私人问题,现在有没有谈婚论嫁的男朋友?

  吴敏霞:没有,而且现在也不可能。

  记者:你的“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那么你在这方面有什么要求或者是考虑吗?

  吴敏霞:我觉得在感情问题方面一切都要随缘,我现在真的还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当然,“他”肯定应该是爱我的。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