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亚运女子1米板吴敏霞轻松卫冕 金牌数平郭晶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2:15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广州亚运会跳水项目昨日迎来了单人赛。在女子1米板项目中,吴敏霞以稳定的高水准表现从头领先到结束,轻松卫冕。不过,这也将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惟一一次亮相——本次亚运会跳水队以锻炼新人为主,吴敏霞只参加1米板比赛。而巧合的是,吴敏霞获得的这枚金牌是本届亚运中国军团的第166金,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数已经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取得的165枚金牌。

  加上这枚金牌,吴敏霞的亚运会金牌数追平了郭晶晶。不过,对于成绩,吴敏霞看得很淡:我不知道金牌数和郭晶晶持平这件事。我一直是走我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金牌数。

  过去数次大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双人比赛中所向披靡。广州亚运,郭晶晶缺席,今年25岁的吴敏霞就成为中国女子跳板的“领军人物”。

  其实在上届多哈亚运夺冠之后,吴敏霞就已经在各类大赛中四次战胜郭晶晶获得金牌,而在郭晶晶远去之后,吴敏霞更难遇对手,新跳水一姐呼之欲出。

  吴敏霞也很自觉地在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希望尽到一个大姐的责任吧,让小队员看到我能够不断地努力。”

  昨日,女子1米板银牌得主,18岁的郑霜雪赛后首先感谢的人就是吴敏霞。“谢谢霞姐带领我,她在场我比较放心。”郑霜雪表示,自己的头两跳做规定动作时非常紧张,分数也落后马来西亚的梁敏喻1分,正是有了吴敏霞的鼓励才让她平静下来。听了小队员的感谢,吴敏霞不好意思地吐着舌头笑了。

  被行内称为“中国跳水第一身材”的吴敏霞,昨日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入水动作,都非常富有表现力,最终以无法撼动的优势实现亚运会1米板卫冕。不过,作为多哈亚运会1米板和3米板双料冠军得主,吴敏霞本届亚运会只参加1米板比赛,3米板让位给了年轻队员何姿、王涵和施廷懋。吴敏霞表示,目前国家队里优秀的新人不断涌现,后备力量很足,要给新人锻炼的机会。

  回个味

  2004年: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4年: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亚军

  2008年:奥运会女子3米板铜牌

  2008年: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