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4日亚运之星:刘翔表现完美 吴敏霞超越郭晶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22:32

    搜狐体育讯 今日的《每日之星》毫无疑问要把刘翔列入其中,他完成了伤愈复出后最完美的一场胜利,夺冠后的他享受着来自全场8万观众的欢呼,这其中还有一个人得到了刘翔扔向看台是赛服,但我们不知道这个幸运儿是谁。

  刘翔:一场完美的胜利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飞人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以13秒09结束了自己的第三次亚运之旅。他在收获亚运三连冠的同时,也收获了充足的信心。9年前18岁的刘翔就在这个跑道上,以13秒36力压两届全运会冠军陈雁浩,开创了刘翔时代;9年后,27岁的刘翔再次从奥体起步,他不仅是中国的飞人,更是亚洲的飞人,世界的飞人。

  13秒09,在2010年的确只能并列排在第11位,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创造前10好成绩的不过就奥利弗和罗伯斯两人而已,换言之随着刘翔重新打开13秒10大关,也标志着伤后的中国栏王已经重返高端集团。不过正如刘翔赛后所言:“什么时候算是真正康复?就是能跑进奥运前三,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我才是真正康复了!”


  吴敏霞:超越郭晶晶

  在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米板跳水金牌后,吴敏霞在亚运会上已经取得了4金1银的成绩,在亚运会总奖牌榜上得以超越郭晶晶。

  在郭晶晶逐渐远离公众视线后,吴敏霞成为了如今跳水队的一姐。吴敏霞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她表示自己毫无疑问将起到带头作用。

  为了让更多的新人得到锻炼,吴敏霞把征战广州亚运会3米板的机会留给了年轻的队友。她说:“不参加3米板单人比赛,我并不觉得遗憾。我是队里的大姐姐了,需要让年轻人多锻炼。虽然1米板是非奥项目,但对我来说是也大比赛,也是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现在女队我是年龄最大的,我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要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我觉得我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训练和平时生活中做到我该做的,让小队员看到我 能不断去努力,做到一个大姐的责任。”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