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朴泰桓看淡成绩大赞孙杨 现在最想吃妈妈做的饭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13:32

  本届亚运会上,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收获3金2银2铜,是“最佳男运动员”热门候选人。不过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这位21岁的个性少年却对成绩看得很淡:“在历经挫折之后,我这次参赛的惟一目标就是战胜自己。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不辜负这1年多的努力。”

  “孙杨实在是太快了”

  本次朴泰桓共参加4项个人比赛,仅1500米自由泳不敌中国新星孙杨居亚,其余项目全部夺金。“长距离准备得也很充分,但没有达到训练的最佳水平。不过我尽力了,无怨无悔。”随后他话锋一转,大赞孙杨的表现,“说实在的,他太快了!起步时我俩不相上下,后程我稍微慢了一点,结果越落越多。虽然他现在只是亚运冠军,但我认为,未来他有望冲击世界纪录。”

  朴泰桓的教练卢民相对此表示认同:“孙杨就好比天安门,朴泰桓则是韩国的‘南大门’——他俩都是国宝级的优秀选手,足以代表亚洲泳坛的力量。”

  “争取再破世界纪录”

  除1500米外,朴泰桓在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中均强势夺冠。“备战很辛苦,强度很大,但我非常努力。比赛也基本体现了训练成果。”对于这样的成绩,“多金王”感到很满足,“拿1块金牌就很不易,何况是3枚呢?”

  此前有韩国媒体爆料称,朴泰桓将于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征战亚运会。对此当事人含糊其辞,称现在只想休息,对未来还没有明确规划。“不过我会在3个夺金项目上更加努力,争取再破一下世界纪录。”说着,朴泰桓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挫折更有助于成长”

  去年世锦赛颗粒无收,令奥运冠军朴泰桓一度陷入低谷。“成绩不好时难免会厌倦,想要放弃。世锦赛后我在家待了一段时间,平复受伤的心情,并且想了很多。”如今重整旗鼓的朴泰桓感慨道,有时失误和痛苦更令人成长,“正因为这些经历,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有了今天的表现。”

  正因为此,朴泰桓也希望此次失意而归的老对手张琳不要灰心,“他去年的成绩非常好,这次可能太紧张了,导致发挥失常。希望他找回自信,加把劲,一定能重返巅峰。”

  “想吃妈妈做的饭菜”

  结束连续多日的比赛后,朴泰桓昨天在驻地睡了一天。“之前太紧张了,猛然间放松下来,感觉非常疲劳。休息后心情不错,感冒也好多了。我现在很想回家,吃妈妈亲手做的饭。”不过这位韩国代表团头号明星暂时还不能回国,因为他还有其他心愿,“我希望每天去一座场馆,为韩国选手助威鼓劲。希望我的加油能帮助他们取得更多金牌。”

  (张天龙)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