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孙杨强势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 领先朴泰桓40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0年11月19日10:43

  朴泰桓的四连冠梦破碎了,张琳的游泳霸主地位动摇了,在孙杨挂上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这一刻,一个新的偶像诞生了。

  昨晚的奥体中心游泳馆座无虚席,在现场观众如雷般的加油声中,孙杨以14分35秒43的成绩第一个触壁并打破亚洲纪录,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亚军,张琳排名第三。达到终点的那一刻,这位身高1米98的杭州小伙忍不住哭了,他把脸长时间埋在水底下,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赛后孙杨解释说,哭泣是因为自己这一年付出了很多,训练很苦很累,跟教练辗转了很多地方,高原、澳大利亚等等,获得这块金牌实在太不容易。而他的成绩距世界纪录也仅有一秒之差,对此他坦言,“没想过要破世界纪录,赛前制定的也是亚洲纪录,因此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

  亚洲自由泳战场一直是朴泰桓、张琳和孙杨三雄鼎立,本届亚运会中国派出张琳和新锐孙杨双战朴泰桓,但在200米、400米自由泳中,张琳仅收获400米一枚铜牌,孙杨则两获亚军。直到1500米,孙杨才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朴泰桓为自己正名,而今年世界第一成绩——14分47秒46,正是孙杨赛前创下的。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晶报

1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