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大战朴泰桓只是伪命题 孙杨未来或成第一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2:11

  “张琳大战朴泰桓”,这在11月14日之前,绝对够吸引力。但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这个命题开始褪色,在昨日游泳项目最后一日的1500米比赛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只是一个伪命题罢了。在这若干项的男子自由泳个人项目比拼中,与其说张琳大战朴泰桓,还不如说在张琳的掩护下,小将孙杨单挑朴泰桓。

  1500米自由泳,在这个朴泰桓并不是最擅长的项目中,不少人曾期望张琳能够放下包袱反戈一击,为自己正名。并且张琳的教练陈映红也改变了让爱徒放弃该项目的想法,鼓励他无论最终结局如何也将比赛完成。不过,张琳再一次输了。张琳游出15分22秒03,而朴泰桓则是15分01秒72。

  张琳和朴泰桓,那只是季军和亚军。孙杨才是真正的胜者,他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夺冠,优势极其明显。这个成绩不仅打破由张琳保持的亚洲纪录,距离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2001年在日本福冈创下的14分34秒56的成绩也不足一秒。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200米夺冠毫无悬念之时,孙杨甚至进行了冲刺,将之前落后世界纪录的近4秒钟缩短为不足1秒,其潜力真是不可限量。

  在备受关注的张琳与朴泰桓的PK中,孙杨成为了主角。夺冠后,他数次激动地锤击水面后泪流满面。对于与世界纪录差之毫厘,他很坦然:“没有遗憾,我觉得已经很好、很满意了。”对于是否接替张琳交椅,他很低调:“还是做好自己的,对一哥的位置还是不要关注太多。”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徐祖冀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