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韩教练:孙杨就像天安门 和朴泰桓都是亚洲宝贝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5:58

  ■新快报记者 陈杨

  昨日上午,韩国代表团在亚运城MPC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韩国代表团团长李起兴表示,韩国成绩已超预想,可期待70枚金牌或更好的成绩;他对广州亚运会环境、交通等贴心服务赞赏有加,但批评亚运安检过于死板,看到赛场上座位空空感到遗憾。

  团长:饮食安排细致入微

  在开赛之前,韩国代表团曾表示要争取65枚金牌,蝉联奖牌榜第二的目标。截至昨日上午10时,赛事过半,韩国代表团已获得了45枚金牌,名列奖牌榜第二名。对于这个成绩,李起兴表示已超出他的预期,如果接下来如摔跤等传统优势项目发挥得好,他们可期待70枚以上的金牌。

  对于本届亚运会,李起兴认为亚运城的设施、环境、交通都非常好,比北京奥运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对运动员饮食上的安排更是细致入微,“特别为韩国代表团提供了泡菜和韩国的菜肴配菜师”。不过,他同时也提出,唯一的遗憾是亚运安检过于死板。

  教练:对比赛结果不要太贪心

  在本次亚运会上,中国游泳新秀孙杨获得了1500米金牌,让韩国的朴泰桓在拿下100米、200米和400米金牌后未能获得大满贯。对此韩国游泳队教练卢民相并无怨言,反而幽默地把孙杨比作北京的天安门,把朴泰桓比作韩国的南大门。

  “他们俩都是亚洲的宝贝,都是可以代表亚洲的游泳选手。只不过这一次‘天安门’获得了一枚金牌,而‘南大门’则取得了三枚金牌,所以相对来说,我更想祝贺我们的朴选手,他更值得称赞。”卢民相建议大家对比赛结果不要太贪心,朴泰桓已获得三枚金牌,作为教练的他也更注重200米和400米的自由泳项目,因此对于1500米这个项目是否要夺金,选择权在选手自己。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