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离世界纪录一步之遥 孙杨1500自力克朴泰桓夺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0日10:04

  终于将金牌戴上脖子,站在领奖台上的孙杨,笑得阳光灿烂。在广州亚运会这方泳池里,他哭了4次,4度将奖牌纳入囊中。输了哭,赢了也哭,孙杨每一次落泪都有不同的含义。昨晚,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力压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金牌。他的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距离澳大利亚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创造的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秒。在接连获得两枚银牌,不敌朴泰桓后,孙杨终于站上了单项的冠军领奖台,扬眉吐气。

  与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相似,孙杨身高1.96米,身高臂长的先天优势让孙杨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具有很大的潜力。更为可贵的是,孙杨性格乐观,比赛心态稳定,在近年来一系列国内国际比赛中成绩逐步提升。这名1991年出生的浙江小伙子在16岁的时候就参加了2007年世锦赛,之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取得奖牌,但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夺得一枚铜牌。

  说起自己昨天的落泪,19岁的孙杨将其形容为“幸福的泪水”,“我刚到边时,眼睛有点花,没看清楚成绩是多少。后来看清楚后,想起教练和自己这一年来的艰苦训练,这是对我和教练的最好回报。所以我就忍不住了。”

  孙杨曾经认为哈克特的世界纪录“可望不可及”,现在相差不到1秒,他表示:“哈克特的世界纪录还是非常高的,我还没有想过破世界纪录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我要配合好教练,去做好每一天、每一堂课。”

  每一次哭泣,都标志着孙杨的提高。明年上海世锦赛和后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们但愿能看到这个爱哭的率真大男孩走上冠军领奖台。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