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黄蕴瑶诠释“香港精神” 骨裂伤难抵亚运会情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0:01

  “黄蕴瑶是个女英雄!”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说。20日,中国香港自行车运动员黄蕴瑶忍着骨裂伤痛,再次出战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诠释“香港精神”。

  三天前,黄蕴瑶在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上获得一枚“血泪银牌”,在遭遇连环摔车事故后带伤上阵摘得银牌。此番再战公路个人计时赛,沈金康坦称,他有一些犹豫,一方面黄蕴瑶是香港为数不多具备实力的公路女车手,不参赛很可惜。但另一方面,黄蕴瑶的右肋骨骨裂伤势,让他对于黄蕴瑶的比赛安全甚为担忧。

  “我劝她放弃比赛,但是她不同意,她说准备了很长时间,练得很辛苦。”沈金康说。黄蕴瑶也表示,她不想因为之前的车祸影响后面的两场公路比赛,“为了亚运会,我投入了很多,不想有遗憾。另外,我多多少少受了点阿宝(黄金宝)的影响,他已经37岁了还在骑车,他身上的坚持和执着对于我们这些后辈影响很大。”

  为了黄蕴瑶参赛,香港队想了很多方法,赛前两天为黄蕴瑶的车进行了调整,将车把调高,传动比的改变会影响到一点成绩,但队伍的宗旨是安全第一。对于黄蕴瑶肋骨的伤患,香港队为其用一个特制的板固定在肋骨周边,再用人造肌肉绑带对其进行了固定。

  “女子记分赛,黄蕴瑶在受伤之后骑完了后半程,强度非常大。我们回来为她进行了诊断,除了肋骨,她的其他身体部位没有任何损害,只是疼痛的问题,所以我们最终做出评估,同意黄蕴瑶参赛。”沈金康说。

  共有14名选手参赛20日的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黄蕴瑶排在倒数第五位出发,她曾夺得过亚锦赛的第五名,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这场比赛,黄蕴瑶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骑完全程。

  一出发,黄蕴瑶骑得还不错,完成第一圈的比赛后,她的成绩为27分31秒92,位列参赛选手的第9位。随后,黄蕴瑶再接再厉,完成了全程比赛,54分40秒79的成绩,让她最终排在了第8位。

  冲过终点后,沈金康示意黄蕴瑶继续保持骑行状态,减慢速度放松几圈。副领队张洁第一时间为黄蕴瑶做了检查,并抽血留待化验。队友李慧诗、张敬乐等也都主动过来,扶黄蕴瑶下车并帮其推车。

  “前半程比赛的时候还好,黄蕴瑶的表现和以前的比赛没什么区别,不过后来她的心率最高到了195到197,呼吸频率很高,我想受伤的肋骨会疼得很厉害,这场比赛她一定很辛苦。”沈金康说。

  黄蕴瑶也说,这场比赛是她九年运动生涯当中最为艰苦的一场。不过她表示自己还想继续参加23日的公路个人赛,“目前看来,有七八成的机会会参加大组的比赛,我希望自己能继续完成全程。”她说。(王向娜 广州11月20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