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黄蕴瑶带伤夺银感动观众 网友:她才是真正楷模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17日09:11
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撞车受伤 完赛后摘银痛哭

  1次碰撞,7人翻车。昨天上午,在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积分赛比赛中,由于一次意外发生了连环撞车事故,共有7名选手被卷入事故中。在连环撞车中,最惊险的一幕是,在罗雅凛倒地后,后面赶来的车手由于车速太快,压到了她的胳膊。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被撞倒后,冒着骨折的危险、忍着骨裂的剧痛,顽强地爬起来继续骑行,并最终获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银牌。在领奖台上,泪流满面的黄蕴瑶让人动容,而她的坚强,更感动了赛场内外的观众。

  摔伤的几位中外选手经过医生诊断,目前尚无大碍,情况稳定。

  忍着骨裂剧痛骑完全程

  昨天上午,当广州亚运会女子自行车积分赛进行到第四次冲刺时,发生了一起连环撞车事故,有7名选手翻车,其中有三四名选手一直没有爬起来,而中国香港队的黄蕴瑶当时也因为躲闪不及摔倒在地,但随后她顽强地爬起来,忍着疼痛返回赛场,坚持骑完了全程,并最终赢得了银牌。

  “摔倒后我感觉我的肋骨被不知道哪一辆自行车重重地撞击过,很疼。”赛后黄蕴瑶回忆说,“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当时我的肋部好像被车轮撞了,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受伤情况,当时是左侧的肋骨骨折。”黄蕴瑶赛后是坐着轮椅,被自己的教练推出赛场的。如果不是她赛后的叙述,没有人知道她是怎样忍着骨折的风险和身体的剧痛骑完全程的,也不会有人知道这位中国香港姑娘是如何的坚强。

  赛后痛哭不为自己伤情

  在拿到银牌后,坚强的黄蕴瑶也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然而,她却不是为自己的伤痛而哭,“我哭的原因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奥运会后就没有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没能拿到金牌所以我哭了。”

  在黄蕴瑶眼里,亚运会是她最后一次在大赛中争夺金牌的舞台,“(无论如何)我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因此,冒着骨折的危险、忍着身体的剧痛,黄蕴瑶用尽全部的力量坚持骑完了全程。然而,虽然她的坚强让人感动,但同时也让人为她的伤情担心。不过,昨天经过广州当地医院的检查,情况并没有她自己想象的悲观,黄蕴瑶的肋部并没有骨折,只是有些骨裂。对于黄蕴瑶顽强的拼搏精神,昨天众多网友也在网上赞誉道,“受伤还能坚持比赛并最终摘得银牌,她才是真正的楷模!”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刘馨否认故意造成连环撞车

  昨天上午,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积分赛上出现连环撞车事故,但并没有影响这项比赛继续进行,最终中国选手刘馨以34分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队的黄蕴瑶获得银牌,泰国的农达信获得第三。赛后,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指责中国选手制造了这连环撞车事故,但获得金牌的刘馨则回应说,这不是有人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

  在这项比赛之后,中国香港队方面表示,连环撞车事故就是刘馨造成的:在冲刺阶段的弯道是没人松脚的(降速),但她一松脚后面的车自然就会撞上去,韩国选手是最先撞上来的,然后其他队员就跟着撞了上去。中国香港队之所以不满,是因为原本她们最有希望夺得这个项目金牌,但该队实力最强的刁小娟却因为撞车事故而最终退出比赛。

  针对有关自己制造了撞车事故的指责,刘馨昨天反驳说那“绝不是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稍微控制不住两个车轮就会碰到。如果汤科蓉没摔倒的话,我们会配合很默契,当时我很紧张,我希望她能快点赶上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