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连环车祸7人倒地5人退赛 黄蕴瑶痛苦中暗藏深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7日08:46

  广州专电 昨天中午,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发生惨烈的一幕——连环撞车导致7名选手相继摔倒受伤,5名选手没成绩。颁发奖牌时,现场所有观众都把目光锁定在失声痛哭的银牌得主黄蕴瑶(中国香港)身上。为什么?因为黄蕴瑶也是连环撞车事故的受害者,但被撞倒在地后,她强撑着站起来继续骑行……

  短短几秒钟就有7人摔倒

  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的距离为20公里,选手要骑行80圈,每10圈设有一个冲刺记分点,前4名分别有5分、3分、2分和1分的奖励。前3个冲刺记分点过后,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暂时处于领先位置,但大家正准备向第40圈的记分点冲刺时,撞车悲剧发生。

  在超外圈时,刁小娟和另一名选手为了抢占过弯道的有利位置突然发生碰撞,两人连人带车摔倒。随后冲上来的选手因车速过快而直接撞上摔倒,有的甚至碾过了已经摔倒选手的身体后摔下车,短短几秒钟就有7人摔倒,受伤较重的刁小娟和汤科蓉(中国)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现场观众一片惊呼!

  因为撞车地点弯道距离入场地的中部上道口有几十米的距离,医务人员和各队教练急忙冲进赛道,在缓冲区对受伤队员进行紧急救治,一时间赛场的所有人都在密切关注着他们的情况,甚至来不及看谁夺得了冠军。几分钟过后,黄蕴瑶从地上爬起继续骑行并最终获得一块银牌,中国选手刘馨获得了金牌,泰国选手获得铜牌。其实这是本场比赛中发生的第二起撞车事故,此前因为争抢位置6名车手撞到了一起,黄蕴瑶当时也是其中之一。只不过,当时大家都没有受伤,很快就爬起来重新投入比赛。

  

  坐着轮椅接受采访

  站起来重新比赛的时候,黄蕴瑶没有哭。但登上领奖台的时候,她再也忍不住,眼泪刷刷地往下流,看上去很痛的样子。不过在混合采访区,坐在轮椅上的黄蕴瑶表示,自己不是因为痛而哭的。

  “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当时我的肋部好像被车轮撞了。以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受伤情况,当时是左侧的肋骨骨折。”黄蕴瑶说,“我一度感到绝望,不过一心想着坚持,就勉强爬了起来并完成了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北京奥运会后就没有自行车女子记分赛这个项目了,亚运会以后也没有了,但我却没能拿到金牌。所以我哭了。”

  随后黄蕴瑶被送往了医院,检查报告显示,她出现右侧气胸,伴右肺轻度挫裂伤,右侧第6前肋局部骨皮质断裂。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已经是比较严重的受伤了。另外,左臂脱臼的刁小娟伤得不严重。汤科蓉还在医院接受观察,她的受伤部位主要在肩部,有骨折现象,但目前没有大碍。

  特约记者 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