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霍启刚:黄蕴瑶精神让我感动 郭晶晶不会来广州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6:12

  广州专电 霍启刚被更多人所熟悉,不仅仅因为他是霍英东的孙子、霍震霆的儿子,更因为郭晶晶。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广州亚运会等等他都是知无不言,只有那个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和他的个人问题,霍启刚拒绝透露半点信息。

  霍启刚这次是作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副团长来广州参加亚运会的。“在广州,我们主要是服务。运动员加上官员,超过500人,是历史上最大的一个(香港)团队。”霍启刚说,他们天天都跑场馆,看不同的项目,既要支持中国香港队,也非常关注中国队的比赛。此外,中国香港安排了300多名志愿者来广州服务,代表团也要经常去看望他们。

  在16日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由于撞车事故,参赛的两名中国香港选手全部受伤,其中黄蕴瑶带伤继续参赛最终获得了银牌。她在领奖台上痛哭的那一刻,感动了全亚洲。霍启刚说:“重要的不是丢了金牌或丢了奖牌,她(黄蕴瑶)还能继续比赛,这种精神让我感到非常敬佩。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我觉得只能在赛场上看到。”

  继北京奥运会上力夺金牌榜榜首之后,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又要大包大揽。谈及这一现象,霍启刚不禁开起了玩笑,“我和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聊天时,他们说你们办奥运会很成功、很厉害。但有一点,就像是你请我来吃饭,结果所有的饭都被你们给吃了。”

  不过一谈到私人问题,霍启刚还是不愿意多讲。当被问到是否已经就婚姻做出计划时,霍启刚苦笑了一下。不过,他还是很礼貌地表示:“暂时没有。”再追问郭晶晶近期会不会来广州,这回霍启刚没有回避,“她不会来看比赛的。”

  特约记者 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