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血泪银牌”感动网友 黄蕴瑶被赞“最美港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2:43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摔倒了,爬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在16日的亚运赛场上,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用泪水和银牌,完美地诠释了这句我们从小听到大的话。在当天进行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黄蕴瑶被卷入连环相撞事故,但她强忍肋骨骨裂之痛再度站起来,以“玩命式”发力狂追,最终拼得银牌。

  “站起来”的黄蕴瑶,以坚强、坚持、拼搏、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万千网友,被盛赞“是最美的香港女人”。

  特首微博赞她拼搏

  16日的赛事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自行车赛场的连环撞车事故,有7位选手被卷入事故,其中3人摔倒后当场无法动弹。在经过现场简单的处理后,受重伤的选手被紧急送往医院,但被撞倒的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强忍剧痛,顽强地爬起来继续参加比赛,并站到了银牌的领奖台上。举起银牌的黄蕴瑶泪流满面,那一瞬间,她感动了所有看比赛的人。

  黄蕴瑶流泪领奖的场景,在网上卷起了一场“感动风”,就连香港特首曾荫权都在facebook 上赞扬黄蕴瑶的拼搏表现,指她的体育精神值得港人学习。

  网友“honey小鱼儿”认为,这是亚运目前为止最值得她感动的!就算是银牌,都比其他金牌

  间叫做坚强;有一种精神叫做永不放弃;“奥林匹克”是坚持不是金牌。网友HJK13激动地说:“你好劲!不单止你的竞技实力,还有你坚持到底的勇气。睇到你最后拿奖而喊到花容失色的样子,我知道,原来,这就是体育精神感染人的真正意义。”

  更有不少香港网友以黄蕴瑶为荣,“香港人精神,永不放弃坚毅不屈!值得大家学习,虽然摔得鼻青脸肿,但知道你灵魂颜色的人都会说:‘黄蕴瑶是最美的香港女人!’”

  “女版黄金宝”

  要不是这次撞车,或许很多人并不会关注到黄蕴瑶,摔倒了,爬起来,说得容易做起来难。但看过她的经历,你会明白,这位被称为“女版黄金宝”的车手是怎样坚持骑到终点的。

  在2008年丹麦哥本哈根自行车世界杯上,黄蕴瑶勇夺场地第四站女子20公里记分赛金牌,为香港取得北京奥运女子场地赛资格,创造了纪录。在众多海外车手面前夺金,更令她得到“女版黄金宝”的称号。

  这是黄蕴瑶经过五年的全职车手生涯后,第一次将金牌捧在手中。为了自己心爱的自行车事业,黄蕴瑶不仅付出了时间与经历,还放弃了学业,可谓牺牲巨大。

  2008年,在被誉为香港体坛奥斯卡的“2008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中,黄蕴瑶勇夺香港最具潜质运动员,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成绩吸引到更多女运动员加入单车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0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