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国水军十战十捷 齐鲁儿女赛艇再添俩亚运金牌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4:40

  本报广州11月19日讯 (记者 王蕾)19日,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赛艇比赛落下帷幕。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婷婷、王鑫楠、刘憬、严诗敏以6分35秒64的成绩夺得金牌;在随后举行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决赛中,中国队以 5分37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中国的四位姑娘发挥出色,整整比第二名越南队快了13秒。其中,来自山东曲阜的刘婷婷是四位女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刘婷婷在2009年全运会后被选拔到国家集训队训练。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2010年世界赛艇锦标赛轻量级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刘婷婷曾和队友一道以6分49秒50的成绩夺得过一枚铜牌。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她们延续了之前世锦赛的良好状态,以领先第二名越南13秒的绝对优势夺得了这块金牌,而这个成绩也比她们在今年世锦赛上的成绩快了14秒。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金牌是中国赛艇队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在参赛的八名队员中,山东选手张德常与刘婷婷是济宁老乡。张德常2001年底进入国家赛艇队,曾经取得2008年世界杯卢塞恩站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第二名。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与队友一起,取得了该项目第7名。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在所参加的10项比赛中全部夺冠,所有参赛的中国选手胸前都挂上了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