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广州亚运会赛艇决赛首日 中国7项6金掀夺金狂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15:02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广州亚运会赛艇决赛18日拉开战幕,中国赛艇队掀起夺金狂澜,在当天7项决赛中夺得6枚金牌。

    赛艇是18日亚运赛场上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在最先进行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奥运冠军金紫薇及其搭档田靓从出发之后就一路领先,并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越南组合范氏惠/范氏草和韩国组合林恩周/高荣恩分列亚军和季军。

    金紫薇是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金牌得主,也是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金紫薇赛后说:“作为开幕式旗手和这个项目的冠军,我会十分珍惜这份荣誉,更加努力训练,以感谢大家对我、对赛艇的关注。”

    中国赛艇队的夺金势头就此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来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尽管身后有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选手紧追不舍,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组合苏辉/张亮在绝大部分赛程中都至少保持一个艇位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以6分29秒74的总用时夺得冠军。

    随后进行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受到现场观众和媒体记者的极大关注,因为这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年轻的中国姑娘黄文仪/潘飞鸿没有让人失望,这对搭档时间并不长的组合顺顺当当舀下金牌,成绩是7分13秒02。日本组合福本温子/岩本亚希子和韩国选手金明伸/金雪智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黄文怡赛后对记者说:“这次比赛还是划得很有把握的,发挥出了我们平时训练的水平,所以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舀冠军没问题了。”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及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中国队的张国林/孙杰、丁延洁/吉珍/李欣/刘佳欢及李东健/刘坤/孙昭稳/吴林均获得第一,为中国队再添三金。

    18日最后进行的赛艇比赛是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决赛。日本、印度、中国香港三条赛艇你追我赶,在大半赛段中都近乎齐头并进。最后日本选手大元英照/片冈勇/须田贵浩/佐藤芳则以6分10秒14的成绩夺得金牌,印度选手和中国香港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一项目的比赛。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共设14个项目,19日将决出余下的7枚金牌,中国队将参加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4个项目的角逐。(完)2010/11/18 15: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