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赛艇金牌接连入囊 “黄飞鸿”勇夺中国第100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5:36

  ‘黄飞鸿’,恭喜你们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第100枚金牌!”

  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今天人头攒动,最具看点的亚运会中国第100金,被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黄文仪、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艇比赛中摘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直接以“黄飞鸿组合”来称呼她们,两个小姑娘听了,笑得合不拢嘴。

  意料之中的100金

  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金牌总数定格在97枚,这让关注“第100金”的人们把目光投向了今天上午的赛艇比赛。“早晨起来,我无意中看到97枚这个数字,当时我就想,或许这第100金该是我俩拿的”,来自浙江的潘飞鸿面对记者说出了大实话。

  上午先进行了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2块金牌被中国队收入囊中,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也定格在99枚。黄文仪、潘飞鸿并没有怯场,一开赛就领跑,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

  最稚嫩的组合

  来自广东的黄文仪和潘飞鸿搭档不到1年。去年11月份,她俩才入选国家队。今年,黄文仪在德国获得过世锦赛亚军,但合作者是刘憬。

  这次亚运会,中国队在这个优势项目上没有派出去年全运会的冠军组合——徐东香、严诗敏,而是让2009年全运会亚军和季军里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潘飞鸿、黄文仪组成新军,她们成为中国赛艇队中组合时间最短、最“嫩”的组合。

  国家队教练张蓓说,黄文仪和潘飞鸿性格都很直率善良,技术上也合理,获得亚运会冠军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张蓓也认为,两人的经验还不够老道,和参加女子双人双桨的亚运旗手金紫薇相比,“火候还差了一些”。 (广州11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