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新奥运金牌增长点 金紫薇:望赛艇能赢更多关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9日08:34

  当赛艇运动员金紫薇成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时,很多人莫名惊诧,金紫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感谢领导给予的这一荣誉,希望这能够帮助中国赛艇队赢得更多关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代表团的“苦心”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从金紫薇担任旗手,到黄文仪/潘飞鸿组合夺取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OO枚金牌,赛艇,至少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成为了热门话题。

  赛艇运动起源于欧洲,是现代奥运会上最传统的比赛项目之一,作为一项古老而优雅的运动项目,赛艇在欧美国家广受欢迎。而由于赛艇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且设有多枚金牌,这一运动也受到更多国家的关注和支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赛艇在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开展。目前除了专业赛艇队之外,清华、北大、复旦等国内著名高校也均有赛艇队,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与世界其他著名高校进行交流。

  有消息称,中国早已将赛艇项目定性为“新的奥运金牌增长点”。但事实上,目前中国大部分专业赛艇运动员的处境并不是很好,与队友合作为中国赢得女子四人单桨亚运金牌的吉珍,在接受采访时坦率地表示,希望可以就此改善一下生活———如何让赛艇运动真正深入人心、如何让赛艇运动真正受到整个社会的关注,我们显然不能单纯地依靠“旗手”、“百金”等标志性事件。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