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国赛艇百发百中包揽6冠军 山东队员摘两金牌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19日07:24

  本报广州11月18日讯(记者 王蕾)18日上午,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这一天将决出全部14枚金牌中的一半,中国赛艇队可谓百发百中,包揽了所参加的6项决赛的金牌。山东运动员李欣和孙昭稳分别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以及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建功。

  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中国组合丁延洁/吉珍/李欣/刘佳欢以6:51.56绝对优势夺冠。其实,在前一天的预赛中,中国队就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取得预赛第一。决赛中,中国队四位选手配合的默契程度高,合力运用好,从中途开始,中国队的优势就逐渐显现出来,与位于第二位的韩国队差距逐渐拉大。过1000米计时点时已经拉开了韩国半条艇的差距,进入冲刺区韩国队开始加大桨频,希望缩小差距,但中国队此时已经领先了一条半的艇身,最后以绝对的优势轻松夺冠。韩国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队夺得第三名。

  赛后,李欣对于获得这枚亚运金牌很是兴奋,她说:“作为山东省的赛艇运动员,自然想在亚运会上为家乡争得荣誉,今天我做到了,能为家乡争光真是高兴。”对于获胜的原因,李欣真心感谢队友的同舟共济,“今天的获胜是全队的努力,中国队这4个人的分工不同,大家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最终夺得金牌是对四个人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

  李欣曾在去年全运会上拿到了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和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两枚金牌。不过她坦言这仅仅只是一个起点,“我的梦想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预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孙昭稳、吴林、李东健和刘坤四人组合。而比赛中,男队也复制了女队的优势,不仅以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途阶段就表现出明显优势,最终以绝对的优势轻松夺冠,成绩为6分06秒40。印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列二、三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