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广州亚运会赛艇赛场 1米97刘坤曾是篮球运动员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2:29

  本报广州专电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福建运动员一共夺取了三个赛艇项目的金牌。广州亚运会上,福建赛艇健儿又追平这个历史最佳战绩。昨日上午,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身高1米97的福建运动员刘坤和另外三位队友合作,以6分6秒40的成绩获得金牌。刘坤也成为本届亚运会上身高最高的福建亚运冠军。

  拿下计划中的金牌

  在广州亚运会的赛艇赛场,中国队一枝独秀,昨日上午参加了6个项目,结果每一个项目的金牌都没有旁落。在预赛中,中国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选手划出了6分2秒44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印度队9秒左右,优势十分明显。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决赛也印证了观众们的预测。刘坤划的是一号位,他和队友孙昭稳、吴林、李东健配合默契,比赛的结果也毫无悬念。金牌的争夺还是在中国队和印度队两队间展开,在头500米,双方的差距还在1秒以内,但随后中国队开始发力,悬殊差距就体现出来。中国队第一个完成了2000米的赛程,印度队以6分16秒79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队以6分22秒70获得第三。

  刘坤曾中途转项篮球

  赛艇根据选手的身高体重分为轻量级和公开级,福建省在轻量级上人才储备较多,但很少有大个子运动员。近年来,福建省第二体工大队(水上项目管理中心)引进了不少人才,刘坤就是他们从武汉体育学院引进的选手。

  出生于1989年的刘坤在自己14岁的时候,被赛艇队教练挑中。不过刘坤告诉记者,自己在进入赛艇队后,一度偷跑到篮球队进行训练。“赛艇训练很辛苦,当时我们的篮球队招人,我就过去训练了半年,当初打的是后卫的位置。”后来福建队引进赛艇人才,赛艇张亚琴教练推荐了刘坤,并数次到篮球队做刘坤的思想工作,最终刘坤被说服了。他告诉记者:“我挺喜欢厦门这座城市,所以就过来了。尽管篮球队员比赛艇收入多,但我能拿亚洲冠军,想到这,我不后悔回到赛艇队。”

  偶像是刘翔

  中国男子赛艇队在10月份进行的皮划艇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四人单桨的第九名,明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男队只要获得前11名,就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刘坤告诉记者,他下一个目标就是征战奥运会。在比赛结束后,他就将随队进行冬训。“在赛艇项目上,我的偶像是党哥(福建选手王向党,奥运会八人单桨第八名),还有就是刘翔。”说到喜欢刘翔的理由,刘坤表示:“刘翔打破了欧美选手对男子跨栏的垄断,我的目标也是打破欧美选手在赛艇单人划公开级的垄断,我希望有一天能复制他的奇迹。”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