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梁瑜洁沈宏舞出“千金”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9:23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来自北京的体育舞蹈情侣搭档梁瑜洁和沈宏昨天下午在广州增城体育馆以一曲探戈醉倒众生,为中国体育军团夺取第1000枚亚运金牌。

  昨天的体育舞蹈比赛高潮迭起,梁瑜洁/沈宏先是在华尔兹舞比赛中以43.14分夺取了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999枚金牌。随后,两人又以一曲热烈奔放的探戈舞得到42分,再夺中国亚运第1000枚金牌。

  当本报记者昨晚致电两人时,他们仍沉浸在快乐之中。沈宏和梁瑜洁都出生于1985年,沈宏是湖南人,梁瑜洁是山西人,两人11岁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2002年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开始配对体育舞蹈,很快他们就夺取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2006年,他们两人一起留校成为北体大老师。后来又先后夺取2007年亚锦赛、2008年亚太锦标赛和2009年亚锦赛冠军和亚洲室内运动会冠军。今年,他们还夺取了东亚运动会冠军。

  话题落在中国亚运第1000枚金牌上,沈宏说:“赛前,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千金’的事,注意力都在与日本组合的较量上。华尔兹舞比赛获胜后,本来感觉如释重负,没想到现场主持人说,中国第1000枚亚运金牌有望诞生在这个场地时,我倒有些紧张了。不过,当我们知道自己的探戈舞也获得金牌,同时又是中国‘千金’的时候,真的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梁瑜洁话不多,她只是说自己很幸运能为中国夺取这第1000枚亚运金牌。

  记者请他们相互评价一下对方,梁瑜洁说:“沈宏在舞蹈上是很优秀的男士,跟他配合很愉快。”沈宏则说:“我们搭伴8年了,一直合作很愉快,希望我们的路越走越好。”

  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秘书长邵晓军很兴奋,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当记者问起梁瑜洁和沈宏场下的关系时,邵晓军笑着说:“反正他们是未婚,至于什么关系,你问问他们自己。”当记者问沈宏时,他想了想,然后说:“我们现在是恋人关系。”

  “千金”之美

  梁瑜洁和沈宏为中国夺取亚运“千金”纯属无心插柳。一些有心人却因为“人算不如天算”错过了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射击名将朱启南根据赛程推断自己可能是“千金”获得者,赛前还专门制作了一件印有1000金的T恤,没想到在他前面比赛的运动员,有的没拿到金牌,结果他成为中国亚运第997枚金牌获得者。游泳选手朱倩蔚也跃跃欲试,觉得自己有望拿到亚运“千金”,可没想到在她比赛前2分多钟,亚运“千金”落入梁瑜洁和沈宏手中。

  作为一个里程碑式的“标签”,中国的亚运“千金”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而“千金”的获得者来自非奥项目的体育舞蹈,这一瞬间,中国亚运“千金”也让人们领略到了更快、更高、更强后面美丽的一面。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