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豫名将射首金情侣舞者再添彩 中国走亚运千金路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7:20

  亚运首日比赛中,除了首金之争备受关注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牵挂:那就是谁将获得“中国亚运第1000枚金牌”。在万众期待中,一对参加探戈比赛的俊男靓女有点意外地赶上了这一殊荣。回首36年前,河南人苏之渤射落中国亚运第一金,中国军团已经走过了亚运“千金”之路。

  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是中国亚运的起点。在男子自选小口径手枪50米慢射项目中,来自河南的神枪手苏之渤,用清脆的枪声开创了中国体育在亚运史上的新纪元。

  随着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在亚运会上迅速确立了自己第一的位置,金牌数也快速上升,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男子举重选手姚景远拿下中国亚运第100金;昨天,中国代表团终于收获了第1000枚亚运金牌。

  获得这一殊荣的,是今年25岁的沈宏和梁瑜洁。在昨天17点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沈宏/梁瑜洁接连获得华尔兹以及探戈两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亚运的第999金和第1000金。赛前,怕是没人会想到,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项目,会担负起为中国军团夺取这两枚特殊金牌的重任。

  在中国亚运第1000金产生之时,亚运会历史上一共产生了3388块金牌,从第七届才开始参赛的中国代表团竟夺得了其中的近30%,在亚洲的强势地位可见一斑。⑨3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