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85情侣获中国军团亚运千金 沈宏:梁瑜洁很优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2:52

  “蓬擦擦蓬擦……”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才拿下的华尔兹金牌还没被捂热,沈宏/梁瑜洁又在昨日下午的探戈比赛中斩获第二枚金牌,而中国亚运千金的巧合又给这枚金牌赋予了沉甸甸的含义,这对同是1985年出生的情侣也因此被写入了中国体育史的史册。

  一曲终了千金诞生

  昨日17时34分,沈宏/梁瑜洁获得中国军团此次亚运会的第8枚金牌,他们在华尔兹单项决赛中获得43.14分,得到冠军。宣布战果后梁瑜洁掩面哭泣,沈宏则带领她以一个漂亮转身向全场致敬。

  主持人宣布赛果时幽默地说:“如果中国队夺冠我请吃饭。”逗得全场都笑了。他马上补充:“只限3岁以下99岁以上参加。”小玩笑引来全场鼓掌。当主持人宣布下一枚金牌将是中国队的千金时,全场再次掌声雷动。

  稍作休息后,沈宏/梁瑜洁又开始了探戈的决赛,对“千金”的期盼让观众变得更加热烈,掌声、加油声不绝于耳。这时,梁瑜洁已经把白色舞衣换成红色舞衣。华尔兹的优雅变成了探戈的活泼。

  一曲终了,两位运动员完美的表演让观众台上响起了“中国必胜”的呼声。

  17时53分,主持人宣布结果:中国亚运第1000枚金牌诞生了!不少观众起立鼓

  掌、欢呼。

  南北组合缘聚广州

  同很多搭档一样,沈宏/梁瑜洁也是一南一北的组合,沈宏是湖南人,梁瑜洁是山西人,却因为体育舞蹈而走到了一起。

  10岁左右的时候,沈宏在长沙练起了体育舞蹈,在那个课外兴趣班里学了一年,表现还算不错,因此老师推荐他去专门的舞蹈学校学习。家里人经过商量,把年仅11岁的沈宏送到了广东舞蹈学校(中专),那一年是1996年。

  同年,远在太原、同样也是11岁的梁瑜洁也来到了广东舞蹈学校。从1996年初到广州开始,沈宏和梁瑜洁就一直是同班同学。几年来两人都换过不少舞伴,也都一直没有固定的舞伴。一直到2002年3月,为了考大学进一步深造,也为了当年5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做准备,两人才开始一起搭手跳舞。

  在搭手两个月之后,两人就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的冠军,他们也因此被免试保送到北京体育大学。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之后,顺其自然成为情侣的他们选择了留校任教。

  出国比赛年花10多万

  一年前还是在校学生,转眼却已留校成为大学教师。在选手和教师的双重身份下,沈宏和梁瑜洁肩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不仅要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使自己更上一层楼,还要力争成为很好的体育舞蹈老师。

  既然有了一定的角色转换,对他们参加比赛也就有了一定的影响。毕业留校后的一年,他们出去参加了好几次比赛,难免会耽误学生的课,所以每次回来就得恶补落下的课程。在北京的时候,他们基本上每天都给学生上课到晚上10点。

  比起沿海的一些选手,他们出国参赛的次数并不多,但每次出国参赛、学舞,花费仍然很大,平均每年出国参赛都得花10多万。

  奥运名将错过千金

  苦心人天不负。在昨日的亚运赛场上,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在不到一个小时内拿下的两枚金牌中,这对年轻的情侣成为了斩获千金的“黑马”。

  当日,不同于对首金的预测,袁晓超的夺金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人们对千金得主的预测却是五花八门,诸如射击、自行车、柔道和举重等奥运名将云集的项目都成为了“破千”的热门。

  虽然如此,从上午的比赛开始,中国的夺金计划就似乎并不顺畅,郭爽的失利,秦茜的惜败……奥运名将一个个与千金荣耀擦肩而过,最终这个荣耀还是落在了同是1985年出生的沈宏/梁瑜洁的组合上。

  在比赛开始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就曾经表示,中国在首日五个体育舞蹈的项目都有夺金实力,而最有把握的金牌就是沈宏/梁瑜洁出战的探戈和华尔兹,最终这对舞林高手果然不负众望,斩获亚运千金。

  回个味

  时间不同,味依旧

  从首金到千金,中国用了36年时间,中国体育在这期间见证凤凰涅槃般的变化。回头看,中国在亚运奖牌榜上每一个数字的增长都是一座座丰碑,既是对已走过道路的总结,又是未来征程的起点。

  首金

  苏之渤 射击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百金

  姚景远 举重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

  千金

  沈宏/梁瑜洁 探戈 2010年广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