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袁晓超“打”出首金 梁瑜洁/沈宏“舞”得千金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14日01:40

  袁晓超卫冕男子长拳冠军,夺到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广州亚运会首金;梁瑜洁/沈宏在体育舞蹈探戈舞中夺冠,拿下中国体育军团获得的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素有“神奇小子”之称的浙江籍奥运射击冠军朱启南,昨天拿到了两枚金牌,还一个劲儿嚷着:“遗憾啊,我好像是997金。”

  昨天是亚运会首日,产生28枚金牌。中国军团依靠射击、体育舞蹈、游泳等项目收获19枚金牌,超过当天金牌数的一半,稳居金牌榜首位。

  □记者 邹鑫 金报广州专电

  再遇印度枪手

  南哥“憋口气,就是要赢”

  昨日的广州阳光明媚,射击项目颁奖仪式均安排在室外。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颁奖礼和男子十米气步枪个人颁奖礼先后进行,朱启南戴着一枚金牌又去领第二枚金牌羡煞旁人眼。

  从北京奥运会错失金牌至今已两年,同样是面对印度选手,不同的是朱启南这次如愿以偿拿到金牌。“上一届输给印度选手,这次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印度,我也是憋了一口气,想着一定要赢回来。”

  昨天,朱启南带着598环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印度选手加甘和韩国选手金起元紧随其后。决赛开始,三人的名次并没有发生变化,直至第六枪,加甘打出一枪10.8环,朱启南打出10.3,总成绩落后0.2环。现场,印度强大的媒体记者团队击掌欢呼,以为印度首金就此产生。但这次朱启南绝不允许冠军旁落,第七枪他打出10.6环,第八枪10.7,接着第九枪10.7环、第十枪10.4环。虽然现场观众用言语提示朱启南,“你是冠军”,但从表情来看他有些犹豫,“当时还不知道印度选手最后一枪是多少,有点不肯定自己获得冠军,就问了教练一下。”

  这是朱启南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金牌。记者询问:“这次来广州是不是冲着4块金牌来的?”朱启南谦虚地说:“这段时间我的状态都不是很好,不要拖大家的后腿就好。”

  被爆已订婚

  女生表现“花痴”遭“棒喝”

  朱启南1984年11月15日出生,明天就是他26岁生日,昨天颁奖仪式后,现场响起一曲《生日快乐》,令他十分惊讶。随着好朋友杜丽、庞伟结婚生子,26岁的朱启南却总不见动静。记者无意间从官员们聊天中得知:朱启南在今年二月已经订婚,至于未婚妻是谁还不得而知。记者也从朱启南处得到证实,他表示:“很快就要领结婚证了,到时候婚礼会在温州举行,至少请上150桌。”

  朱启南是温州小伙,昨天,因为难懂的温州话,还发生了件趣事。一位浙江记者用温州话采访朱启南,围观记者面面相觑,一位广东记者终于忍不住抗议:“这不会是温州话吧,看看我们还学什么外语,中国话都听不懂。这记者太过分了!”

  不光记者和观众喜欢朱启南,志愿者也同样热衷于和他合影。朱启南戴着两块金牌走到人群中的时候,十几名志愿者冲上前去合照,三四个女生嘴里还念念有词:“南哥,真的是太帅了。”可能表现得过于“花痴”了,相关负责人实在看不下去,大声提醒,“注意形象!”

  【聚焦水军】

  阴盛阳衰

  浙江游泳和中国游泳“同病”

  吴鹏、陈慧佳同被列为浙江选手夺金点,昨晚,却因为吴鹏未能发挥冲刺能力强的优势,最终是和他拼争8年的日本选手松田丈志首夺这个项目的金牌,吴鹏仅拿到第四名。陈慧佳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中和队友拿下头名。奥体游泳中心昨晚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军团荣获4枚,全为女将所得,阴盛阳衰的局面也影响到了浙江泳团。

  决赛中吴鹏从第三泳道出发,而松田丈志在第五道,两人入水时还不分上下,但是途中游阶段松田占据了领先位置。在150米处松田的优势比较明显,而吴鹏最擅长的是最后50米冲刺,看台上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吴鹏也咬牙紧追。但是亚洲纪录保持者松田丈志这次没有给他机会,第一个到达终点,夺取冠军。

  据周雅菲教练介绍,吴鹏属于比赛型的选手,他的后程游非常出色,特别是最后50米。这次吴鹏去美国改了技术,但是只改了五个月,还不纯熟。虽然失利,但吴鹏表示自己还会坚持改用新技术,“目标是2012,这次让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和对手的实力。”

  由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7秒80夺取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是陈慧佳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最近自己的状态一直不错,16日还会参加100米蛙泳,我很有信心拿到第二枚金牌。”陈慧佳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