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情侣舞者摘金创历史 梁瑜洁曾因衣服太露拒演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27

  昨天下午,沈宏/梁瑜洁夺得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探戈舞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军团获得的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

  昨天在赛场上,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节奏,沈宏和梁瑜洁翩翩起舞,他们完美地实现了体育与艺术的结合,演绎着“舞之魂”。

  运气真好

  袁晓超拿下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第992枚金牌,还差8枚金牌就将到达1000金的辉煌时刻。从昨天上午开始,无论是赛场边还是网络上,大家开始了金牌倒数,希望共同见证这一辉煌时刻:第993金来自射击10米气步枪女团;第994金来自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易思玲;第995金来自射击10米气步枪男团;第996金来自射击男子50米手枪冠军蒲琪峰;第997金来自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第998金来自武术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林凡;接下来的第999金和第1000金归属沈宏/梁瑜洁。

  其实,泳池内的朱倩蔚,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夺冠时间仅比沈宏/梁瑜洁摘金落后3分钟。考虑到体育舞蹈是新进加入亚运会的项目,还真不得不赞叹沈宏/梁瑜洁的运气好。

  一拍即合

  沈宏是湖南人,梁瑜洁是山西人,因为体育舞蹈而走到了一起。10岁左右,沈宏在长沙学了一年体育舞蹈,表现还算不错,因此老师推荐他去专门的舞蹈学校学习。家里人经过商量,把年仅11岁的沈宏送到了广东舞蹈学校。 同年,11岁的梁瑜洁也来到了这里。

  几年来两人都换过不少舞伴,也都一直没有固定的舞伴。一直到2002年3月,为了考大学,也为了5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做准备,两人才开始合作,不想一拍即合。

  其实一开始,梁瑜洁还不习惯,“我觉得这个舞蹈穿的衣服太少了,而且跳舞还要跟男生抱在一起,我真的觉得很难接受。”经过不懈的努力后,梁瑜洁终于战胜了自我,幸运女神也开始青睐这个山西姑娘,并最终让她如愿以偿。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