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快枪手朱启南广州亚运首日:两金落袋 三喜临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9:34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陆毅 曹林波 发自广州

  “Happy brithday to you~Happy brithday to you……”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颁奖仪式上,浙江小伙子朱启南第二次登上领奖台。此前他已经与队友一起领到了10米气步枪团体赛的金牌。国际奥委会委员大杨扬为朱启南挂上金牌,国歌奏完、赛场突然响起了生日快乐歌。

  “11月15日就是朱启南的生日了,我们在这里先预祝他生日快乐!”赛事组织方细心的这个举动让全场欢呼。胸前挂着两枚亮闪闪金牌的朱启南也颇为感动,频频挥手向观众致意。

  老大哥 出枪又快又准

  早上的资格赛,朱启南披挂上阵,一上来就感觉不错,连续开枪都在10环以上,看到自己状态好,他没有犹豫、越打越快。11点半开始的比赛,12点15分左右,朱启南已经完成了40枪,几乎是平均1分钟就是1枪。坐在他后面的教练常静春也有些坐不住了,中途提醒了一下他,是不是有点打得太快了?

  果然,到中段的时候,朱启南连续打了两发9环多,他立刻放下枪、沉思并安静了一会儿,不过很快他再次提枪开打,一个小时零一点的时间,60发子弹全部完成——598环,名列资格赛第一。“一般一般啦,这个成绩。”

  常静春赛后告诉记者,资格赛比预想得其实还是要慢了一点,朱启南在赛前就已经制定了快速解决战斗的策略,要不是中间状态出现了起伏,按计划1个小时之内就可以结束比赛。

  下午10发个人决赛一开始,取代北京奥运会冠军宾德拉与朱启南竞争的仍旧是一名印度选手——纳朗。宾德拉因为资格赛成绩不佳,最终没能入围决赛。纳朗的开场也是咄咄逼人,连续10.5环以上的成绩,追得朱启南喘不过气来。

  第7枪,纳朗终于一举反超朱启南0.2环,赛场里的印度记者顿时欢呼起来。朱启南处变不惊,第8第9枪打出两个10.7环,再次反超纳朗0.6环。最后一枪,纳朗在巨大的压力下出现了失误,只打出9.7环,而朱启南继续一个稳稳的10.4环,将金牌收入囊中。

  团体赛颁奖台上,朱启南不再是2008年丢冠后哭泣的大孩子,他率领两名队友俞继康和曹逸飞,很有风度地先与季军韩国队、亚军印度队一一握手。

  帅小伙 说话又酷又逗

  夺冠后的朱启南在现场刮起了一阵追星风,大部分的女观众和女志愿者都高举着手机和相机追在他身边,要签名、要合影。尽管志愿者的主管一再地对追着朱启南的女志愿者喊:“志愿者,注意你们的形象啊。”不过,还是挡不住小朱的人气。

  朱启南赛后承认了自己赛前也有不小压力,不过最后被反超的时刻他自己并不急躁,这是因为“之前的训练已经准备了很完整的预案,现场的情况都在掌握之中。”朱启南说这话的时候霸气十足,不过当他听说纳朗是开幕式印度代表团的旗手时,他也礼貌地与纳朗握手祝贺他。

  说起生日,朱启南笑了,“真没想到刚才会放生日歌,我的生日其实是在后天啦!”孩子气的话一出,全场的记者又被他逗乐了,“应该说非常得惊喜吧,能够得到这么多志愿者和朋友对我的祝福,谢谢大家!当然,能够在比赛期间碰到自己的生日是非常非常凑巧的事情,用金牌来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肯定是喜上加喜的事情!”

  喜上加喜,朱启南随后又说出了第三喜——结婚。当有记者问他中国射击队成婚的已经不少,他准备何时结婚时,朱启南想了想反问道:“你是说领证还是摆酒?”“领证!”“快了!快了!”两金落袋、喜上加喜的朱启南开心地透露了他的第三喜——自己的终身大事已经被提上日程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