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多哈摘两金 广州亚运男女队卫冕希望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9日10:35

  华奥星空讯 在多哈亚运会上,蹦床首次被列为亚运比赛项目,当时中国包揽了男女双金。蹦床运动被誉为“空中芭蕾”,长期以来一直是欧洲人的天下,在悉尼奥运会正式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国蹦床运动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夺得了女子网上项目的铜牌。在去年荷兰埃因霍温世锦赛上,中国蹦床队曾一举夺得男团、女团冠军。蹦床目前被确立为中国体育的“潜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何雯娜和陆春龙更是为中国夺得了两枚金牌。

  黄珊汕、何雯娜——这是中国蹦床女子项目的两个灵魂人物。在北京奥运会前,顶着雅典奥运会季军、多哈亚运会冠军头衔的黄珊汕早早就有了一个中国“蹦床公主”的头衔,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随着黄珊汕的失误和何雯娜的夺冠,“蹦床公主”头衔也被外界转移到了何雯娜身上。

  在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上,黄珊汕期待能卫冕,同时夺回“公主”头衔,而何雯娜同样也希望加冕亚运冠军,继续保住“公主”的称谓,在中国队内,一场“公主”头衔的争夺战在所难免。

  与中国女队队内之争不同,中国男子蹦床要想在广州亚运会上完成卫冕则要翻过日本队这座大山。在多哈亚运会之前,亚洲蹦床的强者一直是日本队,其中上山容弘是该队的领军人物,在2006年横扫了世界杯蹦床赛各站冠军,并在年底的总决赛上称雄,还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分别获得亚军和第3名。此外,日本男队还有长崎峻侑、伊藤正树等后起之秀。在多哈亚运会上,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日本男队,但最后的胜者竟然是中国队。

  中国男子蹦床在多哈亚运会后继续呈现上升趋势,相继收获多个世界大赛冠军,除了2007年、2009年世锦赛冠军外,还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一切似乎显示,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男队还是很有希望完成卫冕。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女子个人赛 黄珊汕

  男子个人赛 阚志城

  (姚珣)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