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广州亚运四天后好戏开台 朱启南首日有望夺两金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2010年11月08日06:02

  本周五晚上8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绚丽上演。之后15个比赛日里,包括42名浙江运动员在内的史上最庞大中国亚运军团,将为全国观众奉献上几乎不间断的夺金表演。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宣布:“广州亚运会竞赛组织工作已经准备好了。”电视机前的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亚运时间的到来?

  开幕式

  12日 20:00 CCTV-1/-5

  浙军

  13日 11:30 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团体决赛) CCTV-5

  14:30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 CCTV-5

  18:55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CCTV-5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CCTV-5

  14日 18:00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CCTV-5

  18:25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CCTV-5

  主火炬由谁来点燃?

  和以往大型运动会开幕式在主体育场举办不同,广州亚运会将在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市民广场开幕。以珠江为依托,以城市为背景,与江边的广州塔呼应,这在亚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前两次彩排已经泄露了不少内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以“水”为主题,从一滴珠江水开始,讲述了岭南人与水的故事。水元素是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地面元素,空中的道具则是烟花。北京奥运会的烟花“29个脚印”令人印象深刻,本周五广州的天空则会绽放出代表这座城市的“木棉花”。虽然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不怕泄密,但他还是留了很多手。亚运主火炬是个什么样?由谁来用什么方式点燃?“这个真的不能说。”陈维亚说,这是核心机密。

  浙江选手中首先亮相的是朱启南,周六上午他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暨团体赛决赛,只要不出大意外,他肯定能杀进下午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虽然无缘首金,但朱启南很可能是广州亚运会第一个日进两金的选手。多哈亚运会,朱启南只获得1块金牌,在拿手的个人10米气步枪决赛中输给队友。不过近来状态不错的朱启南自信地说:“这次我觉得1块金牌不够,最好能拿到4块(另两个参赛项目是50米步枪自选三姿个人赛和团体赛)。”

  同一时间,强大的浙江游泳军团也要出场了。周六傍晚,吴鹏将向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发起冲击。周日,吴鹏还将争夺100米蝶泳的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吴鹏一人拿下3金,但在广州他只参加两个项目,这将是吴鹏检验赴美训练的好机会。

  周六游泳比赛的压轴戏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罗雪娟之后的浙江女蛙王陈慧佳将在中国队阵中。周日,吴鹏的师弟孙杨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出场,这是他本届亚运会参加的四个项目中的第一个,浙江水军的好戏还在后面。

  (记者 楼栋)

  朱启南首日夺两金?

  13日 8:35 武术·男子长拳

  首金

  卫冕冠军靠不靠得牢?

  因为这是中国人第2次主办亚运会,所以大家都会把广州亚运会和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作对比。20年前,中国健儿在本土拿下183枚金牌,这次的中国亚运军团有977个选手,其中有261个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5个是奥运冠军。毫无疑问,本届亚运会又会是中国独唱夺金大戏,唯一的悬念是能否突破“183”这个纪录?

  开幕次日,广州亚运赛场将决出28枚金牌。而备受关注的亚运首金将在上午的男子长拳项目中产生,亚运卫冕冠军袁晓超(中国)表示,自己对夺金充满自信。首金到手之后,中国代表团将开启源源不绝的夺金模式,运动员拿金牌拿到手软,观众说不定会记不清当天的众多亚运冠军都是谁谁谁了。

  男足

  浙军

  8日 18:35 中国-日本 CCTV-5

  10日 18:35 中国-吉尔吉斯斯坦 CCTV-5

  11日 18:35 卡塔尔-科威特 CCTV-5

  国奥有没打奥运会的相?

  广州亚运会·数字化

  473枚金牌 除了包括伦敦奥运会所设置的全部28个大项外,广州亚运会还设有14个非奥项目,将产生473枚金牌。

  8623个记者 广州亚组委官方日前宣布,报名参加采访的全球媒体记者为8623名。

  12000个选手 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万名运动员将参赛,规模相当于北京奥运会。

  590000个志愿者 广州亚运会共招募6万亚运会赛会志愿者、3万亚残会赛会志愿者和50万城市志愿者。

  三大球的比赛历来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回到亚洲,中国的足篮排(男足除外)喊出夺冠的口号是理所应当的,但除了男篮,其他五支球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多哈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的女排已经不再是雅典夺冠的那支女排,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但毕竟是借了东道主之利直接晋级决赛圈,还没真正实现过称霸亚洲。女篮在世锦赛上三战皆败,有点找不着北。女足现在老将伤病累累、新人青黄不接,“我的目标是金牌”,新帅李霄鹏这口号很可能无法实现。

  尽管男足是三大球中目标定得最低的——只要进8强就可以。不过,因为男足是三大球中第一个亮相的,而且明年就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所以他们最受国人关注。今年年初,国奥队原主教练刘春明被足协“拿下”,助理教练孙卫成了代理主教练。“孙家军”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比赛,特别是国际热身赛更是少得可怜。和国奥同组的对手包括日本、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如果这样还不能以小组前二出线,那国奥明年打奥运会预选赛的胜算也不大了。(记者 徐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