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枪王之王”朱启南 誓为浙江射下广州亚运首金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0日07:42

  论成绩,论个性,26岁的奥运射击冠军朱启南绝对是浙江运动员中的头牌。在国家队一待7年,他一直稳定在顶级水平,称得上是“枪王之王”。

  广州亚运会,朱启南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自选步枪三姿团体、个人四个项目的争夺。

  浙军主打星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最早在11月13日(本周六)中午,朱启南就有可能成为第一位摘下广州亚运会金牌的浙江运动员,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夺冠。如果一切顺利,他更有希望在下午的个人赛上成为双冠王。上届亚运会,朱启南收获一枚金牌,这次他已经明确表示:一块不够。

  “朱启南目前的训练状况一切正常,这几天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从2002年起在浙江省射击队带朱启南的教练朱小波介绍,“这个阶段,主要是心理和精力方面的调节,技术环节已经不太重要了。”就如同武林高手华山论剑前要先闭关清心,这几天,所有人都主动为朱启南制造一个清静的氛围——主管射击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八系主任王德刚透露,连他也忍住不给朱启南打电话,给国家队教练打电话,对方都是关机的。

  赛前“隐身”,等到该朱启南亮枪的时候,他不会让人失望。三天后的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是他的主项,朱小波表示,这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比赛,中国队都有较大的优势,只要正常发挥金牌不会旁落。本赛季朱启南状态正佳,在北京和美国两站世界杯比赛,他都在这个项目上夺冠,并且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拿到了一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主项上,他这么多年来功力深厚,现在的排名世界第一”,朱小波对弟子的实力充满信心。

  而11月18日(下周四)朱启南参加的另两个项目——50米自选步枪三种姿势的团体和个人比赛,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涉足的副项。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朱启南先是顺利地拿到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而在50米自选步枪三姿最后一枪只打出了8环,金牌变成了铜牌。这次他又通过选拔赛获得了亚运会上该项目的参赛资格。“副项相对弱一些,但不是没可能爆冷。”朱小波说,“射击比赛不确定因素太多,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朱启南2003年年仅19岁进了国家队,用王德刚的话说,像朱启南这么长时间能保持在国家队的射击队员是不多的。他有什么独特的秘诀?“技术过硬,特点明显。最大的特点是稳定,这在所有高手中是一种优势。”朱小波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都市快报

2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