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广州亚运后欲女友结婚 婚宴要办150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6:08

  特派记者 楼栋 朱丹阳

  广州专电 昨天下午3点40分,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颁奖仪式结束,朱启南脖子上挂着两块金牌往新闻发布会会场走。这时颁奖音乐突然换成了生日歌,现场大部分人还弄没明白是怎么回事,朱启南就领会了赛会组织者的一片心意。“真的没想到刚才会放生日歌,其实我的生日是在后天(15日),非常惊喜。在比赛中过生日是非常特别的,能把金牌送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当然非常开心。”朱启南开心地说。

  作为为浙江亚运健儿打头炮的朱启南,昨天放了个完美的开门炮:上午率领中国射击队夺得10米气步枪男子团体金牌,下午在个人赛上再添一金,成了广州亚运会第一个双冠王。双喜临门的朱启南赛后还透露一个小秘密,自己就快领结婚证了。

  对金牌志在必得的朱启南昨天特意穿了一件印有“第1000金”的衣服,因为他“希望自己能获得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的第1000金”。不过他的金牌和生日歌一样来得稍早了一些,他昨天获得的第2枚金牌是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997枚金牌。虽然穿“错”了,但朱启南开玩笑地说:“没关系,我回去把它改一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只有20岁的朱启南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但昨天下午的这枚金牌却是他获得的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项目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朱启南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却在个人比赛中输给队友刘天佑获得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又输给印度选手宾德拉收获银牌。“在多哈没拿到这块金牌比较遗憾,这次是个机会,所以这四年来我就是冲着金牌去备战的。”朱启南说。

  梦想实现,但夺金后的朱启南显得十分淡定,一个温州记者用家乡话问他发挥得怎么样时,朱启南连说三个“一般”。“应该说一切都是在预料之中吧。”朱启南说起这话来,就好像夺金的过程是由他自己写的剧本。

  上午预赛,朱启南是个快枪手,打完全部60发子弹,也只用了75分钟,而这时的宾德拉只打了42枪。不过朱启南快起来准头一点也差,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而宾德拉连决赛都没进。现场观战的浙江省男子射击队主教练朱小波透露说朱启南还可以更快:“他本来想在一小时内完赛,但后面打了两个9环后,就觉得还是要稳妥点。”

  下午决赛,朱启南第3枪打出9.8环,到第6枪被印度选手加甘反超0.2环,朱启南会再次错过金牌吗?没有。最后3枪,朱启南利用过硬的技术和心理战,把对手逼崩溃了。“第三枪打了9.8环,自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之后还是靠自己的比赛经验,调整过来了。”朱启南说。果然,最后一枪加甘只打出9.7环,而朱启南以10.4环漂亮收官。在看台上的朱小波激动地说:“紧张啊,但他顶住了压力,把对手压住了。”朱小波还表示,射击运动员手上有一堆方案,但什么时候该怎么用,这是最考验功力的。而朱启南长期在国家队保持领先地位,靠的就是和技术水平一样过硬的心理素质。

  现在,朱启南把目标锁定在了18日举行的50米步枪三势金牌和伦敦奥运会上。昨天被问到自己的个人问题时,开心的朱启南也敞开了心扉——“快(领证)了!我准备在温州办婚礼,估计要请150桌。”

  “这四年我就是冲着金牌备战的”

  “一切都是在预料之中”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