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会-吕文君扳平吴曦压哨球 国奥2-1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20: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19时,2010广州亚运会足球赛小组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首战失利的中国国奥迎来了小组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国奥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国奥以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小组首场胜利。最后一轮国奥将死拼马来西亚,来力争小组的一个出线名额。比赛中,国奥在最后时刻由吕文君扳平比分,而吴曦的进球最终绝杀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国奥在比赛中共先后四次击中门框!社区话题:绝杀中亚狼 国奥赢得救赎之战>>
 

  作为中国亚运军团的首次亮相,国奥队出师不利,首战惨败日本让全队上下遭受了巨大的压力和广泛的质疑。本场面对吉尔吉斯斯坦,国奥已经不容再失。由于马来西亚在小组第一场中取得了胜利,国奥若想在最后一战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前奠定更多出线优势,本场比赛不仅要取胜而且要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比赛中主教练孙卫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较大的调整,张世昌顶替王大雷出场,王选宏、李凯和买提江也进入首发领衔攻击线。

幻灯:吴曦完成绝杀兴奋怒吼 吕鹏蒙冤泪洒球场

  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在场上显得很兴奋,尤其是单前锋李凯。但率先进球的确是吉尔吉斯斯坦队,他们的第一次进攻便得手。第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国奥防守时出现失误球打在人墙上弹往禁区,觅得第二点的西多连科拿球一脚射门攻破了张世昌把守的球门,1-0!开局便丢球让国奥显得有些慌乱,第8分钟张琳芃后场失误险些酿成丢球。落后的国奥加强了进攻,第11分钟,买提江左路突破后传中,禁区内的王选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吉尔吉斯斯坦门将反应神速把球扑出,国奥险些扳平比分!

  国奥继续组织有效的攻势。第15分钟,王选宏突破后的射门没有力量。第16分钟,国奥在前场组织了一次流畅的进攻,球分到左路后买提江似传似射击中了球门的横梁。随后的角球到禁区后,李建滨头球稍稍偏出。这段时间国奥在左路进攻上大做文章。第21分钟,赵宏略左路突破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第24分钟又是赵宏略,左脚一扣右脚传到门前,守门员飞身把球击出。第26分钟,吴曦的头球射门直接给了门将。

  第31分钟,李凯拉到边路传中,后点的队友头球一蹭没能改变皮球的轨迹。第35分钟,国奥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宋博轩选择了左脚直接射门,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落向球门,对方门将飞身把球托出底线。第38分钟,国奥后场发动进攻,宋博轩左路拿球切入禁区在对方后卫的逼抢下摔倒,裁判判定宋博轩假摔并出示了黄牌。半场临结束,第45分钟国奥再次威胁到对方球门,吴曦右路传中李凯禁区内的头球势大力沉但再次被横梁无情拒绝。补时两分钟后半场结束,占据优势的国奥一球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幻灯:王大雷替补席仰天祈祷 绝杀后他跪地狂欢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张琳芃和队友配合出现失误送给对方一个角球,张世昌出击把球解围。第48分钟,国奥前场任意球大力射门打在人墙上。第49分钟,朴成左路传中王选宏的头球射门偏出。一分钟后王选宏再次错失良机,买提江左路低平球传入禁区,王选宏拿球摆脱后半转身抽射,球竟然被打高了!落后的国奥明显缺少点运气。第55分钟,宋博轩的头球回头望月被门将没收。第58分钟,对方门将出击失误,大脚解围直接给了国奥队员,但射门却被后卫挡出。

  国奥进攻占据绝对优势,但面对密集防守就是打不开局面。第60分钟,王选宏左路的传中再次被顶出。第61分钟,国奥做出换人调整,张健替下了宋博轩。第62分钟,李凯外围直接一脚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角球到禁区后王选宏没有停好球。进攻打不开局面,防守上险些再次出错,第65分钟李建滨拿球没有卡住位被对手断球形成单刀,还好张琳芃比较冷静把球断掉。第69分钟,吕文君上场继续加强进攻。

  比赛还有最后的二十分钟,国奥依然在努力扳平比分。第72分钟,国奥获得连续角球机会但都没有威胁。第74分钟,吕文君和吕鹏的连续射门都没能命中目标。第76分钟,李凯因为不服从裁判的判罚被黄牌警告。第79分钟,国奥再次错失良机,吴曦把球搓入禁区,李凯第一下停球没有停好但球还在控制范围之内,转身后的李凯在后卫干扰下距球门不到十米处一脚捅射竟然偏出!丧失这次机会的国奥不久之后卷土重来,并在第83分钟扳平了比分,买提江左路传中,下班时换上场不久的吕文君高高跳起头球攻门,门将没能阻挡住皮球入网,1-1!!一直狂攻的国奥终于取得进球!

  比赛还有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国奥还在强攻。第87分钟,国奥获得角球机会,但落点不佳被顶出。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张健和李凯的射门先后击中立柱和横梁。不过一分钟后,国奥终于抓住机会绝杀对手,吴曦在禁区前拿球一脚抽射,球非常刁钻钻入球门死角,2-1!国奥完成绝杀!随后吕鹏因为犯规被黄牌警告,但裁判莫名其妙的把身背一张黄牌的他罚下。伤停补时四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国奥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国奥。(搜狐体育 卢晓)

  中国国奥出场阵容:12-张世昌;17-赵宏略、13-张琳芃、5-李建滨、8-吴曦;6-吕鹏、10-朴成;16-买提江(84’15-张远)、11-王选宏(68’19-吕文君)、7-宋博轩(61’18-张健);9-李凯

  吉尔吉斯斯坦国奥出场阵容:16-阿加波夫;3-扎基罗夫(46’17-阿米罗夫)、4-拜马托夫、5-舍拉托夫、12-阿布拉基耶夫;2-西迪科夫、9-卡西扬、7-卡列乌京、15-穆拉贾诺夫(74’8-阿斯卡罗夫)、18-西多连科;20-霍罗舒诺夫(60’10-穆尔扎耶夫)

  主裁判:阿里沙班

  黄牌:中国国奥:38’7-宋博轩 76’9-李凯 94’6-吕鹏

  吉尔吉斯斯坦国奥:24’ 12-阿布拉基耶夫 27’ 20-霍罗舒诺夫 43’ 4-拜马托夫 84’ 2-西迪科夫

  红牌:中国国奥:94’6-吕鹏

相关新闻:

·直击国奥绝地反击:不离弃造奇迹 天河彻底爆发
·吕鹏一张黄牌却被罚下场 亚运赛场惊现超级冤案
·王大雷致歉全国球迷:言论幼稚不负责 请求原谅
·国奥出线分析:孙家军将迎生死战 中马战变数多
·吴曦:绝杀前很紧张 张琳芃:走出阴影团结向前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