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直击国奥绝地反击:不离弃造奇迹 天河彻底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20: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0日广州报道) 中国国奥再次踏上天河体育场的草皮,2天前他们在这里0-3输给了日本,这场比赛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孙卫一口气换了5名主力球员,王大雷就包括在轮换的5名主力当中,他因“微博”风波本场惨遭封杀。

  首战失利对广州的球市打击不少,天河体育场的上座率大约是中日之战的三分之二,球迷的热情也远不如上一场,球员入场的时候只有稀稀落落的掌声。球迷低落的情绪显然也影响到了国奥球员,开场仅仅4分钟,防线就出线了漏洞,吉尔吉斯斯坦抓住一次定位球机会攻破中国队球门。

幻灯:吴曦完成绝杀兴奋怒吼 吕鹏蒙冤泪洒球场

  坐在替补席上的王大雷此时双手抱头,显然他对失球非常失望,“微博”风波过后他被代表团内部停赛,这时候也是空有一身武艺无用武之地了。主教练孙卫的脸色铁青,赛前训练他还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没想到到了比赛的时候居然再次犯错,对此他也无可奈何。

  丢球之后国奥队终于打起精神,王选宏一次头球攻门险些破门,现场球迷的情绪这才被唤醒,“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在场地里回荡起来。球迷的助威声中,国奥的攻势渐有起色,吉尔吉斯斯坦的门前也是风声鹤唳,只可惜国奥队只开花不结果,看台上的球迷们倒还是很有信心,加油声开始此起彼伏。国奥一次一次的攻入禁区,球迷们叹息声一次又一次的响起。

  第29分钟,国奥中路打出一串精彩配合,可惜最后一传失之毫厘,看台上爆发出巨大的惋惜声。第36分钟,宋博轩一次定位球险些破门,球迷对此给予热烈的掌声。国奥队大有越战越勇的趋势,场面几乎变成了中国队的半场攻防,但是对手门将状态神勇,中国队很难打破僵局。

  眼看国奥队久攻不下,看台上突然出现几十个吉尔吉斯斯坦的球迷,他们舞动国旗为自己的球队助威。客队球迷的出现也刺激了中国球迷,瞬间“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在看台上蔓延开来。中场休息前,李凯头球射中门柱,多少让球迷看到一点希望。

幻灯:王大雷替补席仰天祈祷 绝杀后他跪地狂欢

  下半场开始,球迷为了鼓舞士气在看台上做起来人浪,汹涌的人浪伴随着震天的喊声,国奥队再次投入战斗。王选宏再次错过绝佳得分机会,面对门将他居然不可思议的把球打飞。中国队虽然攻势如潮,开始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不见丝毫改观,球迷的失望无限蔓延。

  第78分钟,李凯突破吉尔吉斯斯坦犯规,主裁判已经掏出黄牌准备警告对方后卫,如果他再吃一张黄牌就将被红牌罚下,但是边裁举旗示意中国队越位在先,吉尔吉斯斯坦逃过一劫,现场观众也发出了阵阵嘘声。

  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吕文君终于打破僵局头球破门,他双膝跪倒叩首向球迷致意,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中国队亚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也为中国队保留住一线出线的希望。终场前,中国队连续两次打中门柱,现场球迷简直无法置信。

  球迷们没有放弃,奇迹终于在最后时刻到来,8号吴曦一脚远射完成绝杀,天河体育场这时彻底爆发,球迷们把体育场变成一个欢乐的海洋,国奥队赢得了本次亚运会的首场比赛。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